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体操综述:中国日本主宰大运会体操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7:00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5日电体操综述:中、日主宰大运会体操比赛

  记者王镜宇、王健

  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比赛15日在伊兹密尔落幕。在罗马尼亚、美国等强队缺席、大多数国家派二线队员参赛的情况下,亚洲体操强国中国和日本主宰了本次比赛。

  以范晔、张楠这两位名将领衔的中国女队在大运会体操比赛中威风八面,一举将女子团体、女子全能这两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收入囊中。不仅如此,带伤作战的张楠和范晔还在平衡木比赛中包揽了金、银牌,显示了中国女队在这个项目人才上的厚度。

  中国男队此番并没有尽遣精英。在梁富亮的率领下,中国队在男子团体比赛中拼得一块铜牌,殊为不易。在15日的单项决赛中,杜昱在梁富亮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和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分享吊环金牌,让人们回想起“吊环王”董震昔日的风采。

  在大运会体操比赛中,中国队总共获得4块金牌、4块银牌和3块铜牌,奖牌总数在所有参赛队中名列第一。其中,中国女队作出了更大的贡献。

  由奥运男团冠军主力富田洋之和鹿岛文博率领的日本队则在大运会男子体操比赛中出尽风头。包括男子团体、男子全能在内,日本队总共揽得5金。虽然其获得的奖牌总数不及中国队,但在金牌数上却占据了上风。

  大部分世界名将的缺席给了富田洋之扬名立万的机会。包括男子团体和男子全能在内,他一人独取4金,是本届大运会体操比赛夺金数量最多的运动员。

  除了中、日两强之外,包括巴西、荷兰在内的6支队伍各获得一枚金牌。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以较强阵容出战的韩国队仅获得两块银牌,表现一般。

  中国台北队在本届大运会体操比赛中表现不俗,在15日的单项决赛中夺得1金1铜,在奖牌榜上名列第六。

  不过,总体而言,由于众多名将缺席,本届大运会体操赛整体水平不高。在15日的单项决赛中,只有富田洋之在单杠比赛中的夺冠成绩超过了9·7分,其他大多数冠军的分数只在9·6分左右。即使是单项决赛,失误也十分常见。

  与大运会其它项目一样,大运会体操比赛最重要的功能也是交流友谊、锻炼新人。各队在这次比赛中的成绩,并不能作为分析体操格局的依据。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锻炼了队伍,收获颇丰。(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体操 相关网页约3,627,23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