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国家男女足都有新想法 2006国家队出访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4:56 中国青年报

  刚刚结束不久的东亚四强赛上,男足夺冠,女足垫底,中国男女足何去何从成了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今天,备受关注的中国足协08奥运研讨会终于在大宝饭店如期召开。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08奥运足球项目组建问题而展开讨论。从今天起,会议将持续3天。

  今天上午8时30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薛立、08办公室负责人李冬生及福特宝公司高层参加了会议。在谢亚龙的主持下,讨论了08办公室、国家队、福特宝公司
的职责和工作运作程序。会上针对男女足明年训练计划,探讨了关于2006年国家队的出访比赛计划,而这一计划将由福特宝公司运作。针对东亚四强赛中国家队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国家队教练组向中国足协汇报了关于聘请外籍顾问、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等方案。会后,谢亚龙说:“今天主要是围绕08奥运中国足球的筹备工作而展开讨论,同时包括青年梯队的建设,但今天只是一个研讨会,并不会有最终定论。”

  下午的会议主要是关于成立中国足协教练员委员会筹备组等事宜,足协技术委员会成员马克坚、高丰文、马元安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杨一民主持,主要讨论教练委员会工作规范与人选。筹备组一旦确立后,此后的一段时间内,他们将制订国家男女足训练评估内容、方法、标准体系和评估工作计划。08办公室主任李冬生会后接受访问时说:“以前足协技术委员会主要职责是给国家队当参谋,现在一旦成立了教练员委员会筹备组,他们将参与国家队的训练工作,而且他们不仅负责国家队内工作,还负责包括青少年培训、教练员培训。”

  据悉,在明天的会议中,国家男女足的领队及教练员将向中国足协总结从今年组队以来至东亚四强赛结束后的情况,并汇报今后队伍管理、建设等方案。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作者:实习生 邹甜


  爱问(iAsk.com)
  08奥运 相关网页约333,03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