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奥运工作会议 七元老要“拷问”裴恩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3: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郭梁)昨天上午9时在大宝饭店,为期4天的国家男女足工作会议及2008年奥运训练研讨会在此召开。朱广沪和裴恩才将在今天进行男女足国家队工作汇报。马元安、金志扬等7名资深足球教练组成的元老团将对女足主帅裴恩才的总结进行质询,对于最为关注的裴恩才去留问题,一位足坛名宿告诉记者:“关键要看裴恩才的态度如何,否则是否继续担任主教练现在还不好说。”

  裴恩才的总结报告花费了他四天四夜,不过是否在今天举行的会议上顺利逃过元老团的质疑,现在还是未知数。不过昨晚记者在采访足协一位官员时得知,这次会审实际上是解决此前的一些失误,裴恩才是否深刻意识到他犯的错误是关键,否则元老团不会轻易放过他。

  尽管现在总结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布,但据了解,同男足主帅朱广沪总结成功经验和问题、教训的内容将各占一半不同的是,裴恩才会在问题和缺陷的内容上占据大半比例,尤其是女足在东亚四强赛上表现出来的体能、技战术方面的落后。

  除了质询裴恩才之外,女足今后如何生存将是本次研讨会的重点,女足训练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也是研讨会的重中之重。虽然中国女足陷入到了低谷,但昨天没有露面的助理教练王海鸣却非常自信地认为,中国女足肯定会有飞跃,但飞跃的大小取决于教练组的备战思想。这其中,万万不能走弯路,所有问题都要力争在2005年年内解决。


  在昨天的会议上,裴恩才很是认真地做着笔录,因为现在的他非常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等待他的会是怎样的命运呢?
备战奥运工作会议七元老要“拷问”裴恩才(图)
喝口水、定定神,裴恩才明白今天肯定不会好过 本报资料图片

  日程

  女足十时作汇报

  今天8:30左右男足汇报

  领队朱和元、主教练朱广沪

  对球队管理、建设和未来设想(领队),以及今年组队以来至东亚四强赛期间的训练、比赛、管理方面进行总结。并且还要对未来三年训练计划(主教练)进行汇报。

  今天10:00左右女足汇报

  领队郭辉、主教练裴恩才

  内容同男足

  今天下午

  足协领导、资深老教练、国家队顾问、专家就上午两支国家队的总结进行讨论。

  信报记者郭梁

  花絮

  球迷刺痛老裴心

  本来女足主帅裴恩才就是这次国家队系列会议上最灰头土脸的人,因为女足在东亚四强赛上输得太难看。而昨天下午在会场,裴恩才好不容易碰到一个来自湖北的热心球迷,结果几句话之后,裴恩才还是被球迷无意说出的话刺伤了。

  下午将近2时,会场外一位来自湖北的球迷站在门口,等待着每个与会人员过来给签名。当裴恩才热情地上前签下自己的大名后,这位球迷说自己是来自湖北的球迷,特别关心裴恩才的一举一动。听到这里,裴恩才似乎有点感动了,于是问球迷:“女足在东亚四强赛的比赛看了没有?”球迷的回答不是安慰式的,只是小声地说:“说实话,有点难看,不忍看下去了。”

  这样的回答显然让裴恩才有点意外,没有再说一句话,裴恩才伸手拍了拍这个球迷的肩膀,低头走进了会场。

  信报记者郭梁

  议题

  足协要给男女足请外教

  信报讯(记者郭梁)在东亚四强赛上,女足的体能状况糟糕到让人吃惊,甚至夺了最后冠军的男足也同样有着下半时体能不足的情况。因此聘请外籍体能、守门员教练的提议在昨天的“备战2008年奥运会训练工作研讨会”上被提出。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会后表示,不仅要讨论按照一定的标准聘请专职外教,而且男足、女足都要请。

  前不久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暴露出来的问题让朱广沪和裴恩才都意识到国家队在一些专项训练上存在着严重缺陷,尤其是体能方面。而朱、裴二人的想法,也恰恰是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很早就意识到的。所以在昨天的会议中,聘请外籍专项教练就成了重点讨论的议题。而提出这个议题之后,绝大多数与会者都肯定了这个建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会后,主管各级国家队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现在大家的意见相对比较统一,聘请国外高水平的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还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具体要请谁,一方面是根据国家队的需要,另一方面还得根据足协领导的意见,确定人选还需要一定时间。现在不仅男足需要请这些专项教练,女足也一样要聘请。”

  改革

  成立元老团监督国家队

  信报讯(记者郭梁)谢亚龙力主的改革无疑是大刀阔斧的,尤其是体现在男女足国家队的建设上。昨天下午,“备战2008年奥运会训练工作研讨会”专门进行了成立教练员委员会筹备组的会议。既然名为筹备教练委员会,这就阐明了这个委员会的性质:监督、参与国家队的训练工作。

  记者在会议现场看到,不仅像高丰文、戚务生、马元安这样的老教练、资深教练都出现在了现场,并且曾经跟随米卢执教国家队、亲自执教国奥的现任北京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也坐在了裴恩才旁边,显然这些新老教练正是教练委员会的筹备组成员。

  会议中,足协领导要求教练委员会的筹备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方面确定委员会的最终人选,另一方面要研究制定男女足国家队训练评估的内容、方法与标准体系,以便在未来更好地对男女足国家队的训练进行监督和直接管理。


  爱问(iAsk.com)
  女足 相关网页约3,681,56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