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 安琦难守清白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26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安琦难守清白之门
  让我们看看,一个著名门将,一个中国足坛的“偶像级”选手,在球队输球之后,究竟干了些什么!

  他没有总结经验,他没有保持状态,他没有痛定思痛。他选择去放纵,喝了很多酒,一直到凌晨5时。随后半小时,一名衣衫不整的陪酒女,从他房间的浴室里,拨打110报警,称遭到了强暴……

  球场上,安琦可以守住无数来球。但在生活中,你如何守住清白?

  安琦毁了。这个英文名字是“天使”的选手,在一夜之间堕入深渊。在亚洲赛场上攻击裁判被禁赛,你可以认为他有“血性”;在一场比赛中被灌入九球,你可以认为他有“委屈”。然而,在“强暴门”面前,任何门将都无能为力。安琦注定无法解释的是,为什么一个陌生的陪酒女子,会在凌晨5时出现在他的房间?

  即便警方没有找到证据,即便安琦安然回到大连,但“潜规则”几乎谁都明白。不要说是“偶像级人物”,哪怕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正常人,都应该清楚地知道,什么该做,什么又是不该做的!人啊,应当守住自己的清白,守住自己的“底线”。

  2002年,安琦在世界杯赛上惊艳出击。当是时也,谁也没有想到,安琦会“一直向下”。从“超级男生”到“低迷男人”,安琦在人生的舞台,一次又一次被颠覆。一直到他做人的基本原则,也被怀疑……

  这是一出悲剧。这不仅仅是安琦的悲剧,也是中国足坛的悲剧。按照柏杨的“酱缸”理论,安琦被“酱”住了。一个原本灵动闪亮的灵魂,在纷繁芜杂的环境中,一点点迷失。我宁愿相信,安琦也曾有理想,从内心来说,曾是“超白金”代表人物的他,不会想到会有今天。

  绝版青春,这是安琦的绝版青春,这也有可能是中国足球的绝版青春。让我们记住,一个曾经的阳光少年,如今在深渊里痛苦地徘徊……本报记者晏秋秋

  安琦,你是否守住了道德底线?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6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