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届田径世锦赛曲终人散 中国军团积分列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45 北京晚报

  本报赫尔辛基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周方平)为期九天的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下帷幕,中国军团积分名列第九。

  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俄罗斯等七个国家瓜分了8块金牌。古巴名将梅嫩德兹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女子标枪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周春秀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名列第五,这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32岁的英国老将拉德克里夫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20分57秒夺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拉德克里夫全程几乎都跑在第一位,2003年世锦赛冠军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根本没有对拉德克里夫产生任何冲击,在30公里处,这位英国老将便远远地把对手甩开,直至终点。恩德雷巴和罗马尼亚的托梅斯库分列第二、三名。

  雅典奥运冠军、古巴名将梅嫩德兹在女子标枪决赛中,第一枪就以71米70的成绩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71米54的世界纪录,并凭这一枪登上了冠军宝座,巴林的拉姆兹继男子1500米后再将男子800米的金牌揽入怀中,成为又一位双冠王,他的成绩为1分44秒24。

  在“长跑怪兽”贝克勒及名将奎罗依缺席男子5000米的情况下,这个项目仍然是非洲选手的天下,肯尼亚的里默以13分32秒55的成绩夺得冠军。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4名俄罗斯姑娘对巴林选手玛雅姆的围剿自始至终进行着,最终托马硕娃、奇申科包揽了前两名,冠军成绩为4分00秒35。乌克兰选手克雷马连科以2米32的成绩取得男子跳高金牌。男女400米接力决赛是世锦赛最后进行的两个项目,结果美国男队和俄罗斯女队分别以2分56秒61和3分20秒95的成绩夺金。

  至此,本届世锦赛全部结束。大赛共打破3项世界纪录、10项赛会纪录,创造了16个赛季最好成绩。实力雄厚的美国队以14金、249分的成绩牢牢占据金牌榜及积分榜的首位。上届与美国队争得很激烈的俄罗斯队本届成绩失色,但仍以7金、214分的成绩排列第二。中国队最后共获1银、1个第四、6个第五、1个第六、2个第七,积43分,积分列196个代表团的第九位。第十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两年后在日本大阪进行。


  爱问(iAsk.com)
  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2,898,63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