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情专一的波尔:对妻子呵护备至 来华最爱电器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一提起波尔,相信大家最先联想到的就是今年五月初他和刘国正在上海世乒赛的那场经典之战。男单八进四的比赛,足够坚韧的波尔遇见了更加坚韧的刘国正,最终波尔不得不就此告别世乒赛。赛后通过混合采访区,波尔在接受了众多记者采访之后突然跌坐到了地上,顿时引起了一小阵骚乱。

  德国电视台的记者同行告诉我们,那天波尔从早上开始就发烧39度多。虽然病了,
输球了,他还是遵从国际乒联的规定照常召开新闻发布会,照常满足了球迷们签名合影的要求,这就是波尔。要知道这一点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如果换成你,每天都在重复几十次乃至上百次给人签名与人合影,无论你在比赛前换衣服,还是在赛后观看对手的其他比赛,都有可能被鲁莽的球迷中断,这时候你还会继续保持笑容吗?很多人做不到,波尔却做到了。

  用情专一 对妻子呵护备至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波尔真的很帅、非常帅,不论是远观还是近看,都不会破坏你对他的想像。小帅哥波尔在中国拥有数量庞大的一支球迷团,包括身边见多识广的女记者们,经常时不时蹦出一句“小波尔”怎么怎么的,可想而知他在人们心中受欢迎的程度。

  让女球迷们非常失望的是,刚刚24岁的波尔已经结婚了。去年在长沙举行的世界明星联队与中国明星队对抗的那场比赛,波尔就带着妻子到了长沙。波尔的妻子是菲律宾人,皮肤黝黑,个头也不高,人也不苗条,反正跟帅气的波尔站在一起总会让人有点唏嘘。我们当时策划了一个专题节目,想让波尔和妻子一起接受采访,波尔说,妻子身有微恙,不喜欢被打搅,要采访就找他一个人,时间地点都没问题。既然他这么保护自己的妻子,这个选题也就作罢了。

  德国电视台有位记者跟拍了波尔很长时间,我们也互相交换了一些素材,其中有一些是波尔和妻子在他父亲家里的,波尔和妻子在打台球,每打完一个球,总有些儿童不宜的动作,看来小两口无论台前幕后都很恩爱。

  来华打工 最爱电器城

  今年的乒超联赛,波尔到中国来呆了十天,替广东队打了三场比赛,这是波尔到中国来最放松的一次。与他随行的还有他的好朋友克里斯汀,是一位在德国打乒乓球甲级联赛的运动员,远远一看那哥们长得有点像丹麦的梅兹,以至于刚开始有些报道称梅兹和波尔同时到了广州。克里斯汀告诉我们,波尔在德国的知名度排名第五,前几位是舒马赫以及几位足球运动员。以前总觉得德国人不玩乒乓球,肯定没几个人知道波尔是谁,他只有在中国才拥有知名度,看来这个想法并不正确。

  波尔加盟广东宝玛仕队首个对手是四川全兴俱乐部队,赛前关于他和邱贻可的相遇成为人们最感兴趣的话题,主要是巴黎世乒赛上邱贻可淘汰波尔的那场球太经典了。就这个话题曾采访过波尔,他说那场球无论是对邱贻可还是对他都很重要,输球之后他持续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如果再与邱贻可相遇,他预计自己获胜的几率是五五开。只可惜最终两个人并没有在赛场上直接对话,波尔在中国乒超联赛的首个对手是柳承敏,结果你一定知道了,波尔3比2胜。

  在广州期间,波尔最感兴趣的是逛电器城,和所有二十几岁的男孩子一样,他和克里斯汀对新款的电子产品很感兴趣,像新款手机、DV和相机等都能让他们驻足,广州电器城里卖PS2游戏机的摊位前有很多人在现场打游戏,他们在那里流连了很长时间,盯着玩足球游戏的人,德国人对足球真不是一般的热爱。

  中国有句话叫做“食在广州”,到了广州,俱乐部当天晚上就请波尔去了一家高档的饭店,听闻席间每人上了一份价值400多人民币的燕窝盅,波尔和克里斯汀浅尝了一口便不再尝试,俱乐部老板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又不方便说什么,唉……浪费啊浪费!节俭的德国人当时如果知道这碗燕窝的价值,会不会把它喝完呢?有机会一定要当面问问他。

  采访波尔已经很多次了,印象最深的却不是那些激动人心的场景,去年的萧山世界杯,比赛开始的前一天,运动员们在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波尔坐在主席台一侧的台阶上,正全神贯注的粘着拍子,看见我们过来,抬头冲我笑了笑,就是你熟悉的那种很礼貌、很亲切,但却保持一定距离的笑容,这个场景定格在我脑海里,至今记忆犹新。

  作者:周 到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
  爱问(iAsk.com)波尔 相关网页约810,15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