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和黑龙江举行火炬传递 十运会火炬开始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礼花齐放,彩球共升,2008只白鸽同时被放飞上蓝天。8月14日,“我们万众一心”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北京市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燕山举行。

  上午9时05分,随着现场军乐队演奏完义勇军进行曲,优秀运动员代表李忠健将十运会火种交到主席台,由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引燃传递主火炬,并将火炬传递给北京市体育局孙康林局长,随后火炬被传递给主火炬手滕海滨,火炬开始围绕会场传递。参加此次火炬传
递的另外三名火炬接力手分别是曾挑战琼州、英吉利等海峡的张健,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的代表、东城区景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肖刚和一位来自燕山地区的体育爱好者。四位火炬手共同完成全程为4000米的火炬接力。

  在主火炬手传递过程中,丰富多彩的群众表演:腰鼓、太极扇、武术把火炬传递现场烘托得异常热闹。 (史伟 冯书珍)

  又讯 8月13日上午9时,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黑龙江省火炬传递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点燃火炬,并将火炬交到火炬手任力手中。黑龙江省著名优秀运动员任力(摔跤)、王元平(田径)、郭璠(游泳)、鲍丽(花样滑冰)等手持火炬领跑,与近5000人组成的火炬方阵,1100人组成的长跑队伍共同完成火炬传递活动。

  在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的努力下,黑龙江省在已经结束的竞赛项目中获得了12枚金牌,总分385分,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目前,黑龙江省正在积极筹备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这是在中国举行的第一次综合性世界冬季体育盛会。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对于进一步搞好大冬会的筹备工作,提高黑龙江、哈尔滨知名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董金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