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三项少数民族体育运动邀请赛落幕 为第八届运动会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西南门广场上,华灯与奖杯奖牌交相辉映,彩旗鲜花共民族盛装斗丽争妍。2005全国珍珠球、射弩邀请赛和民族健身操比赛闭幕仪式暨颁奖晚会日前在这里隆重举行。

  这次参赛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共38支运动队,包括锡伯族、哈尼族、拉祜族、布依族、傈僳族、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等22个少数民族的共700多名男女运动员。

  在珍珠球和射弩比赛中,北京队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分别包揽珍珠球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射弩比赛分为民族弩和标准弩的比赛。最后,云南队的岩古和根永沙分别夺得了民族弩男子和女子个人冠军。而重庆队的彭应平和传嘉欣则包揽了标准弩男子和女子个人的第一名。民族健身操分为徒手操和持轻械操两种。云南队、北京队和湖北队获得徒手操一等奖。持轻械操的一等奖则被东道主广东队获得。

  这次的3项少数民族体育运动邀请赛是将于2007年在广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前期演练和“热身赛”。

  据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副秘书长钟至妍透露,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画将在11月公布,12月广州市还将举行“56个民族56朵花”各民族礼仪小姐初赛,明年初决赛。同时还将举行56个民族以及14个竞赛项目的综合性展览。

  作者:黄心豪 彭则鹏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