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英超首轮曼联赢得开门红 利物浦未走出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新赛季英超联赛上周六终于拉开帷幕。在周六首先进行的比赛中,红魔曼联在与埃弗顿队的比赛中以2比0取胜获得开门红。而上届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利物浦队则在客场被米德尔斯堡队逼平,依然没有走出上赛季客场成绩不佳的怪圈。

  曼联队本场比赛中缺少了不少主力球员,吉格斯和小小罗都因伤病无法在本场比赛中登场,而来自韩国的朴智星则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还有没有参
加曼联亚洲行的队长基恩。在首发阵容中,范尼依旧出现在前锋线上,朴智星和鲁尼在他的身后。本赛季从曼联队转会埃弗顿的菲利浦·内维尔则为埃弗顿队首发。

  比赛开始阶段,主场作战的埃弗顿队在中场的拼抢十分凶狠,而且进攻打得也比较坚决。曼联队同样展开了与对手对攻的架势。比赛开始第2分钟,曼联队便赢得了禁区前沿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范尼主罚的任意球稍微高过球门。此后,朴智星和鲁尼又多次与范尼进行配合,但后者没能把握住机会。在曼联队的攻势面前,埃弗顿的进攻也显得有板有眼,不过头号前锋比蒂在开场不到20分钟因伤下场还是影响了本队的攻击力。第34分钟,本特的一次攻门被范德萨扑出但皮球打在曼联队球门的横梁上弹出,埃弗顿队也错过了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比赛进行至第43分钟,曼联队迎来了本队的第一个入球。他们在禁区前沿一带做了一次精妙的配合,鲁尼将球塞给左路插上的奥谢,奥谢得球后第一时间将球传入小禁区,范尼轻出右脚将球弹射入对方球门。落后的埃弗顿队开始加强反击,不过,他们后防线的表现变得越来越糟。第46分钟,雅波的回传还是被鲁尼截个正着,他的推射再次使埃弗顿队城门失守。鲁尼也不顾全场球迷的嘘声与队友们激动相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朴智星和内维尔都有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但都没能如愿。曼联队最终以2比0击败对手。

  另一场受人关注的比赛是上届欧洲冠军利物浦与米德尔斯堡队的比赛。在近几个赛季的比赛中,利物浦对米德尔斯堡队的战绩并不理想,尤其在客场比赛中成绩更糟。因此,本场比赛贝尼特兹在首发阵容中只排出了莫伦特兹一名前锋球员,而在中场则派出了岑登、加西亚、西索科、杰拉德和阿隆索五名球员。比赛开始之后,米德尔斯堡队利用中场快速的传递配合一度给利物浦队的防线造成不小的威胁,但是利物浦队顽强的防守使双方在上半时仅以0比0战平。下半时比赛中,利物浦队突然发力。贝尼特兹要求杰拉德大胆压上,然后又用西塞换下加西亚加强边路进攻。下半时比赛开始前10分钟,杰拉德多次利用远射攻击对方城门,相对而言,西塞和莫伦特兹的攻击力要明显下降了许多。比赛最后时刻,米德尔斯堡队的埃希奥古绊倒了杰拉德被红牌罚下,不过,利物浦队还是没有将禁区外的任意球罚进。此后,巴罗什替换莫伦特兹上场,但全场还是过于依赖杰拉德的突击能力,最终双方只有0比0战平。

  在另一场比赛中,托特纳姆以2比0击败朴茨茅斯。上半时,朴队的一个乌龙球送给托特纳姆一分。下半时比赛,迪德为托队再入一球。

  周六进行的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为:阿斯顿维拉以2比2战平博尔顿、查尔顿以3比1击败桑德兰、伯明翰以0比0战平富勒姆、重返英超的西汉姆3比1击败布莱克本。

  作者:无 双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
  爱问(iAsk.com)曼联 相关网页约5,220,33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