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英超:复古枪手完胜开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6 金羊网-新快报
  阿森纳2∶0纽卡斯尔

  新快报讯阿森纳昨晚开始了海布里球场的告别赛季,凭借亨利和范佩西下半场的两个进球,阿森纳2∶0主场力擒纽卡斯尔,连续8个赛季取得首场比赛胜利。

  枪手穿着1913年球队的深紫红色复古球衣出现在海布里,球场草坪上也剪出了“海布里1913-2006”的字样。作为阿森纳俱乐部第一个主场,海布里将在酋长体育场落成之后结束她的历史使命,枪手明年将转战到一英里外的阿什伯顿地区的崭新的能容纳6万人的酋长体育场。

  在最后的海布里,纽卡斯尔新加盟的帕克和埃姆雷在开场后帮助球队在中场稍微压制住阿森纳,而阿森纳在对手严密的防守面前并没有制造出多少有威胁的进攻,戴上队长袖标的亨利也屡次陷进越位陷阱。比赛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第31分钟,与阿森纳素有转会传闻的杰纳斯剪刀脚飞铲吉尔伯托,主裁判毫不犹豫向他出示红牌。人数占优的阿森纳趁机掌握了场上节奏,但很长一段时间只能依靠远射制造威胁。

  下半场枪手利用人数的优势和流畅的配合发动多次有威胁的攻势,但总是在最后一脚传接球的时候没能处理好而功亏一篑。温格及时换上了新援赫莱布和范佩西加强攻势后,优势终于得到回报。第80分钟,永贝里突破后起脚射门之际被恩佐比亚从背后铲倒,点球!亨利冷静地将球罚进,阿森纳终于领先了。随后温格用弗拉米尼换下皮雷斯加强防守。

  不得不大举进攻的纽卡斯尔随后多次被阿森纳打出反击。第87分钟,快速反击中永贝里高速下底传中,范佩西前点捅射,球在门将和门柱之间的狭小缝隙钻进球门,阿森纳2∶0奠定胜局。(黄嘉鑫)
英超:复古枪手完胜开局(图)
双方首发阵容

  阿森纳:莱曼;劳伦、图雷、森德罗斯、科尔;永贝里、吉尔伯托、法布雷加斯、皮雷;博格坎普、亨利。

  纽卡斯尔:吉文;卡尔、布姆松、泰勒、巴巴亚罗;代尔、杰纳斯、帕克、鲍耶、埃姆雷;希勒。

  赛事聚焦

  希勒拼老命亨利似梦游

  本场比赛,既是阿森纳与纽卡斯尔的比拼,又是亨利与希勒这两名英超最杰出的射手之间的较量。今年是希勒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这杆英超老枪在昨天的比赛中显得异常卖力,不惜体力的跑动和拼抢让他差点获得破门良机。第16分钟,鲍耶中路直传,希勒右路插上一脚劲射,球贴远门柱滚出底线。第36分钟,他曾打进一球,可惜越位在先。下半场由于打少一人,纽卡斯尔在场面上显得十分被动,希勒不得不经常回撤中场拿球,甚至回到本方禁区协助防守。

  而主场作战的兵工厂前锋亨利的表现则有点失准。本赛季首次戴上队长袖标出现在海布里的法国人在比赛中显得有点紧张,在法国同胞布姆松的重点看防下,亨利的盘带突破显得很困难,开场后屡屡陷入对方犯规陷阱显示出他的焦急心态。而他全场唯一的亮点是在第80分钟射入由永贝里创造的点球,才让这名枪手新队长在主场球迷面前交出了一份勉强及格的答卷。

  埃姆雷单薄帕克显风范

  索内斯夏天花了大价钱把埃姆雷和帕克招至麾下,希望他们的到来能给球队带来质的飞跃。但本场两人的表现却不尽相同。初次登陆英超的土耳其人虽然在技术上拥有绝对优势,但无奈单薄的身体让他在与对方高大后卫的对抗中屡屡吃亏。每一次与对方碰撞之后我们总是看到埃姆雷躺在地上痛苦呻吟的身影。上半场他除了几次颇具威胁的传球外乏善可陈,下半场则干脆消失在枪手潮水般的攻势中。

  反观另一新援帕克的表现则可圈可点,前切尔西中场大将打起后腰来可谓驾轻就熟,几次清脆的拦截尽显大将风范。上半场他在中场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令枪手不得不绕开他改攻边路。下半场多打1人的枪手发起轮番攻击,英格兰人的防守能力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若不是由于最后时刻的大意连丢两球,帕克肯定是客队保平的最大功臣。(黄嘉鑫 翁振华)

  (Robby/编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