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评:事实无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6 金羊网-新快报

  6连败!总共输了131分,平均每场输接近22分。这就是目前中国男篮的现状,不过前提是没有姚明。“今天的这场比赛裁判还是比较公正的。30分的分差比较客观地反映了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真实差距。”尤纳斯说。尽管有点无奈,但这却是事实。

  从斯坦科维奇杯输给阿根廷队之后,中国队连续输了6场球,其中三场败在澳大利亚队手下,而这三场球总共输了82分。在北京,澳洲人赢了我们13分,但是回到澳洲之后,澳
大利亚队狠狠地“羞辱”了一番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两场球的分差达到69分!

  尤纳斯怒了。因为除了李楠之外,尤纳斯看不到一个让他满意的球员。其实我们可以为男篮的连败找到很多理由:连续征战队员疲于奔命,而且姚明缺阵、裁判作梗……但是这些恰恰是我们的弱点。

  所谓连续征战,我们的对手立陶宛和我们一样。他们从中国四国赛到斯坦科维奇杯到澳大利亚,他们付出的体能要比中国队更多。至于裁判,这更证明了我们实力上的差距,我们不可能永远在主场作战。在北京我们输了13分,但是在澳大利亚我们每场输球超过30分。裁判不可能永远站在我们一边。而姚明———我们更加看清楚一个无法掩盖的事实:离开了姚明,中国男篮只是一支平庸的三流球队。即使我们拥有姚明,我们也不是奥运会上的前八名。因为除了美国、阿根廷、立陶宛、塞黑这些世界一流球队外,还有诸如德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次强队。我们在世界的篮球舞台上还很靠后。

  当我们拥有姚明的时候,我们开始憧憬美好的未来,但是未来的一切是建立在强大的人才基础之上的。只有一个姚明的中国男篮永远谈不上强队。最起码的,我们的球员应该有拼搏的精神。正如尤纳斯在赛后所说的:“作为一个国家篮球队,其表现应该是符合一个职业篮球队的表现,无论是否感到疲劳,在比赛场上都应该顽强拼搏,而中国队的队员一感到疲劳就马上表现差,在10分钟内竟然发生5次犯规,实在不像话。因为打篮球是他们的职业,比赛中要表现出职业水准,在这点上不应该要教练每次敦促。立陶宛队也与中国队一样,在外进行了多场比赛,但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却十分顽强,比赛状态一直很好。中国队应该从思想上有根本的改变,每场比赛都能拿出职业篮球队员的表现才能赢得比赛。”

  (Robby/编制)


  爱问
  爱问(iAsk.com)中国男篮,男篮四国赛 相关网页约36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