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田径世锦赛·外国军团:三个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何秋琳)在美国人加特林圆了双冠梦之后,昨日又产生了三位“双冠王”。埃塞俄比亚长跑选手T·迪巴巴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包揽女子10000米、5000米两个项目金牌的选手。法国人杜库雷则在夺得110米栏金牌后,又在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夺金。新百米女飞人劳伦·威廉姆斯也在女子4×100米决赛再添一金。

  美国队夺得了昨日决出的7枚金牌中的两枚。在女子4×100米决赛中,传统强队美国队
凭借着戴格勒、穆娜、巴贝尔和新百米女飞人劳伦·威廉姆斯的默契配合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金牌。牙买加队和白俄罗斯队分获亚、季军。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菲利普斯在男子跳远决赛中以8.60米为美国队再取一金。

  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埃塞俄比亚的T·迪巴巴继夺得过女子10000米冠军后又夺得女子5000米金牌。而男子4×100米接力赛的金牌被以杜库雷跑第一棒的法国队夺得,他们以最完美的接棒技术击败了奥运会冠军英国队以及夺冠热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最终夺魁。

  另外三枚金牌得主如下:俄罗斯名将佩琼金娜以52秒90夺得女子400米栏冠军,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是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女子铅球的金牌则被白俄罗斯的奥斯塔普丘夺走,成绩为20.51米。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摩洛哥选手加里布以2小时10分11秒夺冠,卫冕成功,而奥运会冠军巴尔迪尼则在最后时刻退出比赛,痛失奖牌。

  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

  (Robby/编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