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地下党:插在敌人心脏的利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45 城市快报

  黄卫王志辉李冰漪

  他们做的是伟大的事业,却不得不隐身于黑暗中;他们身为热血男儿,却只能敛去锋芒。战斗的方式,并不仅仅是一种。在日寇横行的日子里,他们选择了最艰难的一种———地下党。

  “想想那段岁月,自己有时也感慨万千。每天同志们都生活在紧张当中,有时真想上去和敌人正面干一仗,不过,党交给我们的工作也是十分重要的,同志们都努力去完成。”年逾八旬的我党当年的天津情报网副站长刘明华老人感慨地说。

  在黑暗中,他们向工作单位的朋友隐瞒、向青梅竹马的恋人隐瞒,甚至向自己的家人隐瞒着自己的真实身份;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收集情报、通过关系打入敌伪内部;他们众志成城,身处封锁区,却打通了一条通往根据地的暗线……功劳簿上没有他们的姓名,这些无名的英雄们用自己坚定不移的行动,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信念。

  记者黄卫王志辉见习记者李冰漪/城市快报摄影杜建雄/城市快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