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马拉松创世锦赛新纪录 拉德克里夫首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赫尔辛基8月14日电特派记者杜文杰报道:第10届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赛今天下午结束,“胜利女神”终于向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投出了橄榄枝。这位发挥出色的“长跑巨人”以2小时20分57秒创造了新的世锦赛纪录,并首次染指世界冠军的头衔。

  今天的赫尔辛基阳光明媚,为参赛的57名运动员创造好成绩提供了条件。前10公里,拉德克里夫与日本、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3名选手组成了第一集团。但从第15公里开始,
拉德克里夫便独自领跑,半程时拉德克里夫的成绩是1小时09分49秒,肯尼亚的两名选手、上届世锦赛冠军和雅典奥运会亚军恩德雷巴和基姆泰以及罗马尼亚名将多梅斯库分别以3、4秒的差距落后于拉德克里夫。

  35公里后,拉德克里夫耐力和节奏好的特点逐渐显露出来,将领先恩德雷巴和多梅斯库的优势分别加大到26秒和45秒,从而确立了不可动摇的胜势。最终,她率先跑进奥林匹克体育场,以2小时20分57秒的今年世界第2个好成绩获胜,夺得了她在世锦赛上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同时还将恩德雷巴在两年前巴黎世锦赛上创造的纪录提高了2分58秒。

  恩德雷巴和多梅斯库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比冠军落后1分04秒和2分22秒。(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