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队飞抵世锦赛赛地 比赛馆里遭“龙卷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美国阿纳海姆8月13日电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中国羽毛球队于昨晚六点到达这里。今天下午5点,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中国队首次进入比赛馆——阿纳海姆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在体育馆练了一会儿,中国队的队员和教练就明显感觉馆里的风实在太大,几位队员甚至不约而同地将馆里的风形容为“龙卷风”。

  据来自当地的志愿者介绍,阿纳海姆体育馆是专为冰球比赛而建的,在这里进行羽
毛球比赛还是第一次。今天下午第一次进馆适应,由于只有两片场地,中国队便先由男女单打进行训练,男女双打及混双则去了体育馆附近的训练馆。虽然昨天晚上才到,教练和队员的脸上还略显疲态,但大家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好像长达15个小时的时差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太多痛苦。女单主力谢杏芳说,从上飞机开始就睡,一直到现在,只要有空就睡,虽然总是时睡时醒,但好像没感觉有什么时差。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训练中,林丹、鲍春来和陈宏这三员男单选手先是轮流进行了二打一的训练,然后,林丹和鲍春来对练,陈宏则到看台上跑步。据男单主教练钟波介绍,目前他们三人的状态都挺好的,斗志也比较旺盛。对于馆里的风,钟波也承认比较大,他甚至开玩笑地说:“听其他队讲,昨天这里的风更大,明明界内很多的球能够眼睁睁地被吹到界外。今天这风已经很小了,据说这已经是把空调调到最低了。”比赛馆内这样大的风,中国队好像以前遇到的并不多,为此,钟波以及女单主教练唐学华都表示,队员的确需要好好适应。

  除了中国队,其余参赛队也陆续抵达赛地并投入训练,在今天中国队进馆训练前,印尼队刚刚结束训练,而中国香港队以及德国队等则与中国队同时训练,训练间隙,中国香港队的王晨还与张宁一脸轻松地交谈着训练心得,从她们身上很难找到大赛将至的紧张感。

  作者:特派记者王渝燕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中国羽球 相关网页约9,082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