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各派两支球队参赛 海峡两岸男篮俱乐部再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篮协在8月10日的新闻通气会上宣布,海峡两岸男篮俱乐部友谊赛将于8月19日至21日和8月23日至25日,分别在福建的福州和泉州两市举行,本次海峡男篮交流比赛由中国篮协和中国台北篮协共同发起。

  近年来,海峡两岸的各种交流活动日益增多,两岸的篮球交往也非常频繁,台湾地区球员的身影多次出现在CBA和WCBA的赛场上,大陆的男女篮球队也多次访问台湾。6月30日
,中国篮协和中国台北篮协达成协议,决定举办海峡两岸男篮俱乐部友谊赛。双方都希望能够将这一赛事延续下去,这对增进海峡两岸的体育交流,促进海峡两岸炎黄子孙的进一步交往,最终实现祖国统一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海峡两岸各派出两支球队参赛,上赛季CBA南区常规赛冠军江苏南钢队和北区冠军辽宁盼盼队,即将参加今年亚锦赛的中国台北男篮以及中国台北职业联赛第三名纬来猎人队。另外,福建浔兴队将在泉州一站代替辽宁盼盼队参赛。

  双方第二阶段的友谊赛计划9月在中国台北举行,但具体比赛日期还没有确定。2006年海峡两岸的篮球交流,很可能会加上女篮的比赛。

  据悉,经过赞助CBA联赛服装的安踏公司以及福建浔兴公司的倾力合作,本次海峡两岸篮球友谊赛的赛事组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届时,中央电视台也将对其中部分场次进行现场直播。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
  爱问(iAsk.com)男篮 相关网页约3,339,64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