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火炬开始传递 起跑仪式上吴邦国点燃主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周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点燃了火炬传递主火炬,揭开了遍布全国、声势浩大的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

  上午9时,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宣布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点
火起跑仪式开始。

  国务委员陈至立致辞。她说,我们在这里将象征“科技进步”、“华夏文明”和“中华复兴”的火种汇聚在一起,点燃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主火炬,并以“我们万众一心”为主题在神州大地展开火炬传递活动,科技、文明和进步的理念将随着体育圣火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它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阔步前进。

  陈至立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0月12日在江苏省隆重举行,这是我国最高水平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将全面展示我国体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体育健儿的勃勃英姿。这届全运会,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我国体育健儿的一次大练兵,大演习,将为2008年北京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十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发努力,开拓体育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随后,中科院院士熊大闰、全国劳动模范陈雪枫和航天英雄杨利伟用分别采自江苏南京、河南商丘和北京航天城的“科技进步之火”、“华夏文明之火”和“中华复兴之火”的火种引燃了引火棒,并同时用引火棒引燃了放置在主席台前沿中央位置的“华夏宝鼎”内的火源。

  上午9时5分,吴邦国用在“华夏宝鼎”内的十运会圣火火种点燃了手持的主火炬,高举火炬向全场致意。此时军乐团奏响了激昂的乐曲,会场内掌声雷动,气氛达到了高潮。吴邦国随后把主火炬传授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再由刘鹏将主火炬传递给十运会主火炬手、奥运会冠军、著名羽毛球运动员葛菲。葛菲和两名副火炬手余卓成、孙天妮依次点燃了火炬队队员手中的传递火炬,这些队员分别来自并代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出席火炬点火仪式的领导同志还有刘淇、路甬祥、李兆焯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李志坚、李源潮、梁保华等。

  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全国各地举行。各路火炬将在十运会开幕前传抵南京,并在10月12日点燃十运会圣火。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23日在江苏省举行。(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
  爱问(iAsk.com)火炬 相关网页约2,718,64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