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杨晨一射一传立下大功 深足主场击败青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邱江剑)经过休战期之后,前日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昨日结束了第17轮的赛事。深圳健力宝队在主场凭借老将杨晨的出色发挥,以2比1战胜来访的青岛中能队。

  杨晨从射手到组织者

  深圳队昨天获胜的很大原因来自于老将杨晨的成功转型——从一名射手变成为进攻
的组织者。

  杨晨从德国回来之后,在深圳队的表现一直缺乏亮点,甚至给人“廉颇老矣”的感觉。尤其是在强力前锋李毅和中场球员郑智成为深圳队进攻核心之后,杨晨在深圳队中一直处于很尴尬的位置。

  在昨天的比赛中,最近饱受各种打击的李毅未能出现在球场上,深圳队锋线由杨晨和王新欣搭档。不过在比赛中,杨晨因为体力的原因,没有过多地在前场带球突破,而是更多地给同伴做球,将突破的任务交给速度更快、对抗性更强的队友去完成,然后自己在禁区前沿寻找射门机会。

  在比赛中,记者见到杨晨真正带球的时间很少,他总是在队友把球传给他之前观察好其他队友的位置,然后在接球瞬间,直接将球准确传到位置最佳的队友脚下。昨天的比赛中,袁琳得到过杨晨的这种传球,王新欣、李健华也得到了这种支持。深圳队第27分钟的进球,就是杨晨将李玮峰长途跋涉助攻直接将球转移,由陆博飞形成单刀球后轻松射门得分。

  除了大部分时间帮助队友进攻外,杨晨将自己的进攻重点放在了禁区线附近。因为这个位置的插上进攻不仅可以避免对手过多的防守力量,而且更具有突然性。第11分钟,左路的李健华助攻到底线附近将球传到禁区前沿,插上的杨晨高高跃起,将球顶进青岛队大门。

  李玮峰改变旧形象

  深圳队中的“大头”李玮峰本赛季新闻不断,而且负面新闻居多,在上周进行的足协杯赛中更是和电视台记者闹了起来。昨天,李玮峰在比赛中特别积极,并不断地指挥队友,救球也特别卖力,虽然没有戴上队长袖标,但李玮峰在场上的表现却比任何一次佩戴队长袖标时更有风范。

  本场比赛,李玮峰有3次长途奔袭助攻时被对手放倒在地的镜头。其中第27分钟那次,虽然李玮峰倒地不起,但却将球成功地传到了杨晨脚下,并帮助陆博飞进球。

  昨天,李玮峰没有再发脾气,即使被对手放倒在地也是默默地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在马里科瓦解了对手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后,“大头”主动上前向队友马里科表示祝贺。张永海下半场的头球解围险些送给对手一个单刀球,李玮峰奋力将球追回之后,也只是示意稳住,并安慰张永海不要介意。而当王宏伟没有按照门将李雷雷的要求站人墙而险些发生嘴角之时,李玮峰出现在两人之间,要求他们冷静。看来,李玮峰正在以自己的积极表现改变自己的急躁形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