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琦事件震惊足协领导 杨一民:由纪律委员会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中国足球丑闻录

  金德命案

  2001年5月31日,沈阳金德俱乐部二队的4名队员于凌晨时分在大排档喝酒滋事,闹出人命案,一街头烧烤档主的弟弟被打成重伤后不治身亡。四名肇事者韩龙、金雷、马鸥、
王子分别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刑下狱。韩龙已于今年的6月1日刑满释放。 

  张玉宁涉黑

  2001年,当时甲A辽宁足球俱乐部的两名球员张玉宁和曲乐恒在一次驾驶中出了意外,导致曲乐恒终身瘫痪。此后曲乐恒就赔偿一事和张玉宁纠缠不清并发出张玉宁是“黑社会”、外号“黑老七”的言论。两人为此甚至对簿公堂,张玉宁最后按照法庭判决赔偿曲乐恒。 裁判桑拿

  2002年3月,新赛季的甲A联赛开赛,在山东鲁能同四川大河比赛中当值的主裁判———上海体院教师陶然成,在首轮执法中即“住三星吃酒席洗桑拿叫小姐”而被中国足协传讯。此事被各方面人士广泛关注,并一度传出陶然成从此被足协封杀的消息。

  长波全都“不知道”

  晨报讯安琦被南京警方扣押,在得知此事后,记者试图通过长波俱乐部得到官方证实时,俱乐部上下均以没听说此事为由拒绝回答任何有关安琦的事。

  当得知安琦出事的消息以后,笔者与长波俱乐部取得了联系,目前长波队已回到大连,昨天下午开始正常训练。当笔者通过电话联系与安琦比较熟识的长波队员时,他们都以“正在训练不便接电话,还不知道这个事”为由就说了两句话便匆匆挂断。

  随后笔者试图通过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得到证实时,工作人员并没有否定此事,但也未作正面回答,只是说还没有听说,不知道。当笔者追问安琦现在是否与球队在一块训练时,工作人员没有回答,只是说“现在很忙,再说。”就挂断了电话。

  网友民意调查 八成人认为安琦素质低下

  晨报讯 安琦涉嫌“强奸”之事震惊全国。新浪网就“本周安琦在南京涉嫌强奸,后被警方释放,您如何看待这起风波?”展开了调查。

  截至今天零点,新浪网这项调查共有4122人投票,网民们支持“中国球员素质普遍低下,安琦并非特例”观点的有3473人,占所有被调查人数的84.26%;支持“安琦可能被冤枉,媒体不应恶意炒作”观点的有353人,占所有被调查人数的8.56%;支持“联赛缺乏足够竞争机制,球员内心空虚”观点的有209人,占所有被调查人数的5.07%;还有2.11%的网民认为此事“说不清”。

  足协领导

  杨一民:由纪律委员会处理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是个实权派人物,目前分管男、女国家队可见他在足协的地位。昨天记者联系上杨一民的时候,他正在武汉参加一个青少年的足球夏令营活动。当听说安琦在南京涉嫌强奸被拘留,杨一民的声音立马提高了,显得非常诧异。

  杨一民说:“真的有这个事?那你们新闻媒体赶紧做呀,不过要实事求是地做。”具体问到足协是否会针对这件事有所行动,杨一民说:“这个我现在说不好,我刚听说,还不知道具体情况。况且,我不负责纪律委员会。”不过,杨一民对这件事表示了极度的关心和遗憾。

  与此同时,足协党组书记南勇也表示,希望司法部门来查办这件事,该怎么处理一定要严肃来办。

  联赛部

  郎效农:先看当地警方说法

  由于昨天晚上有中超联赛,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北京的足协办公室值班,随时等候各个赛区的消息。在听说了安琦的事后,郎效农的第一表态是:“得先看当地公安的处理,有了具体东西才能表态。”安琦是在参加中甲联赛之后发生“涉嫌强奸”事件的。郎效农说:“我们只能去努力保证队员在比赛场上不出现问题,赛后的私生活无法控制。”联赛部是否会针对这件事有说法?老郎说:“还是先让当地公安来处理吧,看他们怎么说。”

  纪律委员会

  马成全:有举报就一定惩罚

  作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主任,马成全掌握着“安琦事件”最终是否处罚的“生杀大权”。对此,马成全表示自己已经听说了这件事了,而且密切关注。

  马成全说:“首先司法部门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足协不会半点干预;其次一旦司法部门最终不了了之,只要有举报(不管普通举报人、大连长波队内部还是俱乐部),足协一定会根据举报的情况处理。”马成全表示,这个事件真的存在而且情节很严重的话,只要调查清楚了,足协绝对不会不闻不问的。晨报记者景正华

  安琦昨晚回到大连

  “不知道那个女的是怎么进来的”

  大连长波做客南京,球队以0:2的比分负于江苏舜天并不是让安琦闹心的事,赛后的一次与朋友聚会而不慎卷入了一宗“招妓案”才让他最闹心。昨天深夜,安琦从南京飞回大连,在机场,安琦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对这件被网上爆炒的事作出了一些解释。已经没什么事了

  走出机场,安琦多少有些疲态,但他的精神并没有想像中那样沮丧。见到记者,安琦并没有什么抵触的情绪。“都解释清楚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事了。要是真像网上所说的那样,警方也不会让我回来。不是吗?”安琦解释说。对于这件事的发生,安琦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在南京的朋友请我吃饭,当时喝了不少酒,后来在一家夜总会又喝了不少,当时的确找了几个女孩来陪酒,后来我有些喝多了,是朋友送我回酒店的。回来后我就睡着了,直到警方敲门我才醒,我也不知道那个女的是怎么进来的。”说完话,安琦摇摇头。我记不清那人长什么样

  现在网上到处都是那个报警的张小姐和刘小姐的采访,但我们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在这些采访中,只是提到她们害怕安琦可能会其造成侵犯而报的警,也就是说,安琦并没有事实上的侵犯行为。所以这起案件调查起来也并不难。但由于安琦是知名球员,所以为了对安琦负责,警方的调查直到昨天下午5时左右才结束。在结束了调查后,安琦乘坐了当晚南航9时20分从南京起飞的飞机回到大连。安琦说:“调查清楚才好,这也是对每个人负责。”对于这两个人,安琦说:“我根本不认识这两个人,我都不知道她们姓什么,更记不清她们长得什么样子。”我要吸取教训作为一名知名球员,发生这样的事情的确影响很大。现在想一想,安琦有些窝火。他说:“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谁身上都很上火。唉!吃一堑长一智吧。”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安琦说:“比赛结束后,我见到好久没见的朋友很高兴,有些贪杯。最后的事情虽然调查清楚了,但对我来说还是教训深刻。以后我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这件事对我是一个警醒吧。”特约记者孙卫东

  安琦父亲:

  他怎会自毁前程!

  晨报讯 (特约记者迟凤利)记者昨晚采访安琦父亲,他对安琦涉嫌强奸一事不敢相信,他认为安琦不会做出这种自毁前程的事情。

  “安琦怎么可能强奸?这孩子从小就没这方面的坏习惯,在生活方面他是非常谨慎的!”安父说道,“所以,安琦给他姐姐打电话说晚上回家,我就放心了。因为如果安琦真的强奸的话,他怎么可能回来呢?那该判刑啊!”

  “安琦晚上就回家了,到时候说他强奸的人就会知道自己错了!”安父说,“我的孩子我了解,他不会干强奸这样的事情的。既然警方都无罪释放了安琦,说明他是被冤枉的啊!”

  采访安琦事件突遇莽汉

  摄影记者险被掐死

  晨报讯昨晚7点40左右,安琦离开南京鼓楼派出所前往禄口机场。当安琦离开派出所时,一位摄影记者还与安琦的一位朋友发生了激烈的冲突,该男子甚至扬言:“信不信我揍死你!”安琦的事情发生之后,鼓楼派出所一直都有记者守候。昨晚7点40左右安琦乘车离开派出所前往机场,当时为他开车的是一个大约20出头,身材魁梧的男子。由于与安琦有关,这名男子立即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晚上7点半,该男子走出派出所取车(该车为红色别克轿车,牌照是辽AH6055)。同时间,车上副驾驶位置走下一个蓝衣、白裤的长发女子,而此时安琦正在别克车内。

  摄影记者随即跟随上去拍下照片,由于天黑,相机闪光灯自动跳闪了出来,男子发现后瞬时从车上跳了下来,一边食指直指记者,一边用东北口音冲记者呵斥道:“你想干吗,谁让你拍的,信不信我揍死你。”说话间,已是奔到了摄影记者的面前。该男子上来后右手一把夺过记者手中的数码相机,左手紧掐住记者的脖子,并且恶狠狠地冲记者吼道:“你拍啊,再拍信不信老子掐死你,你他妈的赶快给我删掉,全部删掉……要不看老子揍不死你。”

  长波主帅黄向东———

  事情不像传的那么严重

  “安琦跟我说去配合警方做个笔录,他没干那事(涉嫌强奸)。你想,要是真的像网上说的那么严重的话,警方也不可能把他放出来。”长波队主教练黄向东一再强调,他坚信安琦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来。

  晨报:关于安琦涉嫌强奸的事情,您了解多少?

  黄向东:我刚刚在网上看见了,我想不至于像网上说得那么严重。昨晚(13日),安琦跟我说,南京这边有几个朋友,想一起吃个饭,我说行,早点回来。我想他们吃饭的时候可能跟谁发生了口角或者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但肯定不会像网上说的那样。

  晨报:那晚上他回到酒店的时候,您有没有听到争执的声音?

  黄向东:没有。我开始都不知道这个事情,我是下午才知道的。

  晨报:您是怎么知道的?

  黄向东:安琦给我打电话了,告诉我没事。作为当事人之一,他需要去派出所做个笔录。你想,要是真有什么事情的话,警方也不可能把他放了。但是事情到底是怎样的,我还不知道,等安琦回来我才能弄清楚。我相信安琦。

  晨报:俱乐部或者队里会有什么处罚吗?

  黄向东:俱乐部那边我还不清楚。队里一定会教育他的,即使没有那个事情(涉嫌强奸),扯到这里边毕竟不好。

  晨报:有消息说他是和体能教练一起去夜总会的,也有说他是带着五名队员一起去的。除了安琦跟您请假了,昨晚还有人跟您请假吗?

  黄向东:这是瞎说。我们队里有规定,不准队员外出。安琦是因为情况特殊,晚上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错过了晚饭的时间,我才允许他出去的。再说,这件事完全是当地人惹出来的,跟安琦一点关系也没有。特约记者黄双(来源:南京晨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6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