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400米栏历史性突破 黄潇潇世锦赛最大收获是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00 哈尔滨日报

  中国选手黄潇潇13日在第十届田径世锦赛上获得女子400米栏第五名,实现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赛后她自信地说:“世锦赛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心!”

  黄潇潇虽然在弯道时落到第六位,但在跨越最后一个栏后,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强有力的冲刺,超过一名对手,最终以54秒57的成绩名列第五。

  “决赛对手实力确实很强,我的体力没有半决赛那天好,”赛后黄潇潇说,不过这位22岁的青岛姑娘对自己的成绩已经非常满意了。

  她笑呵呵地说:“我赛前对名次和成绩都没有过多考虑,比赛时心情非常轻松,教练没有叫我拼,只要跑好自己的技术节奏就行。”

  赛后黄潇潇告诉记者:“其实外国选手在技术上也一般,只是她们的比赛能力很强,敢跑、能跑。”

  她认为自己参加世锦赛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心。

  “中国运动员在经验上稍差一些,但教练的训练方法并不差,”黄潇潇说,“有人说中国教练不行,要请外教,其实不是这样。”

  她认为自己出国参赛机会太少,准备要用3个月时间来突击一下英语。

  在11日的半决赛中,黄潇潇在风雨中以54秒34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闯入决赛,这个成绩在半决赛总成绩中并列第三位。当时她说:“在决赛中,只要能跑完,就不会是最后一名!”果真如此。肖春飞 吴黎明


  爱问(iAsk.com)黄潇潇 相关网页约4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