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重量级拳手抢劫银行持枪杀人 穷途末路黑犀牛入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7:41 东方体育日报

  这年头拳手的日子都挺难过的,野兽泰森为了“养家糊口”开始跑码头挣钱,而他昔日的对手克里福德·埃堤恩也好不到哪里去。无米度日的他竟然动起了抢劫银行的念头。更要命的是,他在打劫时送了被害者一颗枪子,直接送对方去了天堂。好在美国警察办事麻利,埃堤恩在第二天即被逮捕归案。

  昨天,美国警方以一级蓄意谋杀、持枪抢劫、袭警拒捕等罪名指控重量级拳手克里
福德·埃堤恩,一旦指控成立,等待他的将是终身监禁。

  1998年成为职业拳手的克里福德·埃堤恩,凭借2003年对阵泰森而一战成名,虽然那次比赛泰森仅仅用了49秒就将其击倒在地,但拳迷仍然记住了这张粗犷的脸。人们给他起了个绰号叫“黑犀牛”。但近几年随着重量级拳坛的萧条,埃堤恩的日子过得并不滋润,并最终将黑手伸向了银行。

  每周三晚间是美国银行顾客最少的时候,在精心计划后,埃堤恩于上周三晚间前往银行抢劫。一进银行他即拔出枪叫嚣着让柜台职员把所有的现金都装到布袋里。在此过程中,埃堤恩由于嫌该职员装钱动作太慢而向其开了一枪,从而导致此人当场身亡。

  随后他拿起布袋夺门而出,为了防止警察跟踪,狡猾的“黑犀牛”先后劫持了两辆路过的车。经过一天一夜的追捕,警方最终在星期四傍晚时分将其逮捕,此时埃堤恩由于太过劳累而扒在方向盘上打盹。

  美国警方发言人称,经过盘查,这位33岁的重量级拳手一共从银行打劫了1978美元的现金。但由于他开枪打死了一人,并在追捕过程中连开两枪蓄意袭警,他将至少被罚款7万美元,另外还将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据悉,这已经不是“黑犀牛”第一次入狱了。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埃堤恩就因为与三名玩伴抢劫1000美元而锒铛入狱,在那起抢劫案中,他向被害人的手臂开了一枪。由于当时未成年,因此很快就被释放出来。在监狱的几年生活中,埃堤恩爱上了拳击运动,并获得过全美青少年拳击冠军,并于出狱后不久转为职业运动员。

  作者

  :本报记者 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拳击 相关网页约2,340,1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