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人物特写:齐晖蛙泳之外再攻混合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7:08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4日电新华社记者公兵、王健

  黝黑的皮肤,淡淡的笑容,青春的面庞,夺金的实力,这就是齐晖。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200米蛙泳季军,或许,15日将决出的400米混合泳金牌正在向齐晖招手。

  “对手长成绩了,不过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毕竟游进了2分28秒,”齐晖在游完200米蛙泳后扔给记者一句话,然后径直跳入泳池进行放松。

  福建姑娘齐晖指的对手是日本的种田惠,后者游出2分27秒81,不仅夺金,而且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左右。

  正当齐晖在放松游时,有志愿者让齐晖上来等着领奖,”我还没放松完呢,”齐晖咕哝了一句,继续前进。”执拗”中透露着她刻苦训练的特点。齐晖的性格中还有顽皮的一面,“他们(志愿者)还打我吉祥物的主意呢,”齐晖说,莞尔一笑。

  “齐晖近几年的世界排名一直在世界前六,很不容易,”齐晖的教练叶瑾说,“她训练一直很努力,很辛苦。”

  齐晖没有站上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领奖台,这或许是她心中的隐痛,不过在雅典奥运会之前着重练习100米蛙泳来提高200米蛙泳成绩的齐晖“练有所成”,“(100米蛙泳)成绩有所提高。”虽然齐晖雅典奥运会200米蛙泳最终排名第四,但并没有失掉信心。

  齐晖对于北京奥运会没谈什么目标,“还有三年呢。”但就是齐晖将要冲金的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曾经辉煌过。或许,除了200米蛙泳,2008年,齐晖在400米个人混合泳上也会给国人带来惊喜。


  爱问(iAsk.com)齐晖 相关网页约99,98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