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口撒盐才能成长 谢晖:张耀坤出色并非无懈可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坤很出色,但并非无懈可击,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川沪大战之前,谢晖对他国家队队友张耀坤曾做过如此评价。

  在与武汉队比赛时,张耀坤曾经自摆乌龙,这给他的心理造成了一些影响。不过大家都希望东亚四强赛最佳防守球员的荣誉能够让他树立信心。与往常一样,大坤昨晚仍旧司职中后卫。比赛一开始,申花便发动起了进攻,冠城门前频频吃紧,多亏门将宋振瑜表现出
色,冠城得以躲过数劫。第15分钟,场上的球迷还是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申花打出一次漂亮反击,大坤将球断下,可在护球过程中,他却将球莫名其妙地敲到申花球员于涛脚下,收到意外大礼的于涛一脚怒射攻破了冠城大门。突然的失误让大坤措手不及,但他没有说什么,只是向身后的宋振瑜摆了摆手,一脸阴沉地继续投入到战斗。

  赛后,大坤一个人埋着头,很郁闷地走出赛场。当某记者询问他那个失误究竟是技术原因还是状态问题时,大坤竟一反常态,很不礼貌地用手将记者挡开。老总吕锋见状赶忙劝说记者:“你就别在人家伤口上撒盐了吧!”“唉,这就是大坤不对了,只有敢于直面自己的伤口,不怕撒盐,才会真正成长起来。”站在吕锋旁边的前国脚张玉宁意味深长地说道。

  赛后一位冠城俱乐部官员认为,大坤虽然是一名很不错的球员,但技术上还有很多值得完善的地方。“或许被评为了东亚四强赛最佳后卫,大坤此刻还沉浸在幸福之中吧”。望着大坤的背影,这位官员如是评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张耀坤 相关网页约261,71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