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小斯未来薪水相同 要更好保障还是200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4:59 竞报

  目前,姚明新秀3+1合同还剩最后一个赛季。

  如果今年续约,姚明只能有5年顶薪,加上最后一轮新秀合约,在未来6年里,姚明可以得到8100万美元。今年续约的唯一好处就是:保险。

  如果明年续约,姚明可以得到6年顶薪,加上下赛季的580万美元,姚明未来7年的工
资总数将接近1亿美元。

  姚方观点:火箭99.9%会为姚明提供顶薪合同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8月上旬在接受《篮球先锋报》采访时表态:“火箭队早就提出要和姚明续约了,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开始谈。这里面不光是钱的问题,还有很多其他的问题。比如在合同当中,会涉及到是否有权中途终止合同和再次续签的问题,这需要非常细致的谈判。但无论如何,我相信火箭都会给姚明提供顶薪,不提供顶薪的可能性有,但是非常非常小。”

  姚明在此前曾经说,他有99.9%以上的可能会留在休斯敦。事实上,只要休斯敦拿出顶薪合同以示姚明对球队的重要,姚明必定会在火箭再效力6到7年。只有在火箭不愿拿出顶薪的情况下,其他球队才有竞争的可能。

  合同差别:今年续约得到6年保障 明年续约得到1亿美元

  如果今年夏天就和火箭提前续约,好处是无论伤病等任何意外情况出现,姚明都已经在未来6年得到保障。坏处是,按照劳资协议上球员身背合同总和不能超过6年的规定,姚明和火箭的新合同只能签5个赛季,最后总价值为7486.875万美元。加上姚明在新秀赛季的最后一年580万美元,姚明在未来6年的工资总数将接近8100万美元。

  如果等到明年夏天新秀合同期满后再续约,好处是姚明可以签满劳资协议允许的最长的6年合同,总收入将达到9374.625万美元,如果加上下赛季的580万美元,姚明在未来7年的工资总数将接近1亿美元。坏处是,如果姚明在下赛季出现严重的伤病意外,他将在没有提前续约的情况下失去保障,签不到那份6年的超级大合同。

  合同公式:姚明合同金额是如何得来的

  公式:球队工资帽×25%=姚明2005—2006赛季工资

  按照新劳资协议中顶薪合同的规定,第一年的工资为球队工资帽数字的25%,以后每一年以第一年工资数字的10.5%递增。

  下赛季NBA各队工资帽比上赛季上浮超过300万美元,达到4950万美元,25%即为1237.5万美元,这将成为姚明在2005-2006赛季的工资。

  如果姚明今年提前续约,他的大合同将在2010年结束,最后一个赛季的工资将是1757.25万美元;如果姚明明年续约,大合同将在2010年到期,最后一个赛季工资约为1887万美元。

  合同比较:将与斯塔德迈尔薪水相同

  与姚明同年进入NBA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在新秀年击败姚明获得当年的最佳新秀。因此,不少人认为斯塔德迈尔将得到比姚明价值更高的合同。事实上,姚明之于火箭,与斯塔德迈尔之于太阳,是同等重要的。而且,他们在续约问题上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NBA与球员续约是有严格公式的,无论太阳还是火箭,他们两个同年进入NBA,他们都将拿到顶薪合同,合同可能会是一模一样的。

  如果姚明离开火箭·本报观点

  虽然姚明与火箭的续约谈判还没有正式开始,但姚明的去留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在这里,我们做一个大胆的猜测,假如姚明离开了火箭,选择一个新的环境,接受新的战术,姚明会适应吗?姚明能发挥出最大的潜能吗? 选择一:网队

  姚明的身高是他最大的优势,在进攻时姚明也总在三秒区附近跑位要球。然而火箭能够给姚明喂球的人并不多,所以其进攻优势很难发挥出来。如果姚明来到网队,基德梦幻般的传球定能让姚明在篮下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这对组合堪称梦幻。而卡特也可以利用其突破能力造出空当儿,然后分球给姚明,篮底无人防守下的姚明想不进球都难。总之,基德、卡特、姚明近乎全明星式的组合定能让姚明打下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选择二:湖人

  上赛季湖人的比赛科比显得独木难支,没有了奥尼尔的湖人急需一个强力中锋来缓解一下内线压力,而如日中天的姚明无疑是个最佳选择。然而其中一个问题是科比在比赛中经常情绪化,而尚为年轻的姚明很难担任起场上调节的重任。所以更成熟一点的姚明可能会在湖人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选择三:76人

  许多喜欢艾弗森的朋友都希望姚明能够落脚76人。艾弗森的个人技术没的说,突破、投篮都有很强的威胁力,但是缺乏优秀中锋也是让76人非常头疼的问题。如果篮下有高大的姚明吸引防守注意,这就会缓解艾弗森在外线的压力,艾弗森也能够更肆无忌惮的突破和投篮。同时,根据艾弗森的性格,姚明定能跟他相处得很融洽,进而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文/本报实习记者王鑫

  如果姚明离开火箭·球迷说法

  如果姚明离开火箭,对我来说最直接的就是我不会像现在这样关注火箭队的比赛,即便关注火箭的比赛,也不会这么在意它的成绩,它的起伏,它的变与不变。

  如果姚明离开火箭,以火箭现在的人员配置,以火箭目前的战绩,我可能不会主动地再去看它的比赛,除非不得已,除非电视台非要转播火箭的比赛。

  如果姚明离开火箭,我就不会为了多看几场火箭的直播,而心甘情愿地每月多花好几十美元选订电视台的收费节目。有那个钱,有那个时间多吃几顿牛排,多出去转转不也挺好的吗?如果姚明离开火箭,我也不会驱车好几百公里去看火箭在这里的客场比赛,因为在这里每年仅有一次这样的机会。

  如果姚明离开火箭,我满可以心情轻松地欣赏NBA的赛事,喝着茶水,嗑着瓜子,吃着零食,指点江山,谈笑风生。既不会被茶水烫了嘴,也不会把瓜子放在嘴里嚼巴嚼巴连皮儿一块咽喽。

  如果姚明离开火箭,我可以为邓肯加油,可以为“头狼”叫好,可以为“鲨鱼”鼓掌,可以心情澎湃,也可以若无其事。

  如果姚明离开火箭,如果姚明还在CBA,你是否还会这么关注NBA,是否还会成为一个NBA的球迷、专家、名嘴、写手、姚黑或者姚蜜?

  如果姚明离开火箭,你又会怎么样?HOOPCHINA 姚蜜

  本报综合消息(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姚明 相关网页约6,093,537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