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邢慧娜身陷非洲包围圈 迪巴巴感谢孙英杰帮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2:16 京华时报
  作者: 周磊来源:
邢慧娜身陷非洲包围圈迪巴巴感谢孙英杰帮助(图)
  邢慧娜(中)被夹在埃塞俄比亚选手之间。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 摄

  本报讯(记者周磊)昨天,中国选手结束了在世锦赛上的征程。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邢慧娜和孙英杰再次陷入非洲军团的包围。最后两人分列第5和第11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前4,特·迪巴巴以14分38秒59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并打破了赛会纪录,她成为第一位拿到世锦赛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的女选手。

  前1000米进行得四平八稳,比赛进行到第三圈,孙英杰和邢慧娜进行了简单交流,之后孙英杰从外道超越,提高速度开始领跑。第二个1000米一直由孙英杰领跑,时间只用了2分51秒,比第一个1000米快了11秒。很多跟不上节奏的选手开始掉队。3000米时,孙英杰达到极点,速度逐渐下降。4位埃塞俄比亚选手跑在前面。此时邢慧娜果断跟上,保持在第五的位置。另两名肯尼亚选手也相继跟了过来,非洲选手将邢慧娜夹在内道。邢慧娜难以冲破包围,甚至推了领先的德法尔两把,但埃塞俄比亚选手配合默契,完全封住了跑动路线。

  还剩800米时,邢慧娜终于冲出了重围,但最后一圈埃塞俄比亚选手显示了惊人的冲刺能力,4人几乎是同时脱离大部队,将邢慧娜和其他选手远远抛开。特·迪巴巴最终技高一筹,德法尔和E·迪巴巴分列第二、三名。邢慧娜虽然仅获得第五名,但她14分43秒64的成绩也比自己原来14分56秒的最好成绩高出一大块。

  赛后,特·迪巴巴兴奋地表示,孙英杰的高速领跑间接帮助自己打破了世锦赛纪录,“她让比赛的速度变快了,这是我破纪录的催化剂”。

  爱问(iAsk.com)邢慧娜 相关网页约486,1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