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棋事件”周内出结果 棋手非专业处罚力度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2: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在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困扰中国象棋界的“买棋事件”终将了结。昨天,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透露,象棋部的官员将于今天启程赴浙江做最后的协调工作,之后处罚结果就将公之于众。

  记者昨天从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处获悉,“买棋事件”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取证终于有了结果,目前中国棋院内部已经就这一事件的处罚达成了一致的意见。王汝南告诉记者,
象棋部的工作人员将于今天赶赴浙江和当地领导就这一事件做最后的协调,王汝南笑言:“你要处罚人家的人总要和人家的领导打好招呼吧。”

  “买棋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对此,王汝南表示这次的处罚是经过认真仔细调查后作出的,是相当慎重的。

  据了解,“买棋事件”之所以拖了这么久才有结果,主要是调查取证的工作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这次事件本身牵涉的棋手和相关人员太多,给取证增添了难度,加上当事人的证词出尔反尔,中间人又无从查找,因此本着谨慎的原则,象棋部并没有草率地作出结论,而是在积极耐心地调查取证的同时,多次与当事人所在单位沟通,才于日前基本达成了共识。据悉,考虑到所涉及的棋手是非专业棋手出身,因此处罚的力度是比较轻的。


  爱问(iAsk.com)王汝南 相关网页约117,009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