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科世界标枪冠军瓦尼克世锦赛前曾服降压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8月14日电(记者张国旺)据《爱沙尼亚日报》网站14日报道,新科世界标枪冠军、爱沙尼亚运动员安德鲁斯·瓦尔尼克赛前曾服过降压药。

  爱沙尼亚队医米赫克尔·马尔德纳说,在大型比赛中,瓦尔尼克服用的这些药品是被列入禁用名单的。

  但是,马尔德纳说,他们在赛前已经向反兴奋剂委员会提交了瓦尔尼克的病历,他本人也就此向国际田联有关委员会的负责人做了说明。

  马尔德纳解释说,瓦尔尼克是被迫服用这些药品的,因为几周前,他在一次旅行中觉得不舒服,便在路旁停下汽车,自己叫来了救护车。

  马尔德纳认为,一旦运动员提前向组委会通报有关服用药品的情况,他就不会面临丑闻的威胁。

  据报道,运动员在大型比赛中服用药品也是常事,比如,一些滑雪运动员曾服用治气喘的药品,而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也曾用过治疗癌症的药。

  8月10日,瓦尔尼科在芬兰赫尔辛基进行的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标枪决赛中,以87米17的成绩获得冠军。(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瓦尔尼克 相关网页约15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