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京汉狭路相逢 黄鹤楼桑拿天大练任意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5:48 北京晚报

  耶利奇复出北京队力争全取三分

  报讯(记者陈赢)今晚7点35分,北京现代队将在主场迎战黑马武汉黄鹤楼队,国安俱乐部为北京现代队制定了全取三分的目标。如无意外,北京队的王牌射手耶利奇将在今晚复出。

  此前,与武汉队的三场交手中,北京队两胜一负。足协杯的两场比赛全部取胜,惟独中超联赛客场2比3不敌对手。昨天上午,教练组带领全队重新观看了足协杯主场1比0战胜武汉队的录像剪辑。沈祥福向全队强调,要特别注意对方的两名外援吉奥森和维森特,他们是对方的主要得分手。此外,武汉队肯定要严防死守,所以一定要耐心与对手周旋,保持平和心态。目前,耶利奇的喉痛基本痊愈,如无意外则可能首发出场。上一场表现不错的高大卫则将继续出现在锋线上。从这段时间的训练来看,武汉队一直在练习361的防守反击阵型。如何攻破武汉队的铁桶阵,将是今晚北京队的首要难题。

  对于本场比赛,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说:“我们肯定是想赢,任何比赛都是这个目标。不过,任何结果我们都能接受,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充满变数。北京现代肯定是前四名的水平,我们的目标是前八,两队之间有差距。不过,我们也会尽力发挥出自己的长处。”

  不怕天气热武汉队大练任意球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北京的桑拿天里,武汉队进行了赛前训练。主教练陈方平重点训练了队员任意球的配合,看来今晚的比赛中,武汉队要在任意球上做文章了。

  北京近段时间一直笼罩在闷热的桑拿天里,不仅仅气温高,而且湿度也很高,在这样的天气里面踢球,体力消耗是很大的。不过,从火炉城市来的武汉队似乎根本不在乎天气湿热。“听说北京今天的湿度是60%,而武汉经常是90%以上,温度经常也都在40摄氏度上下,所以北京的气温不会对我们球队造成任何影响。”武汉队的工作人员说。也许正应了这位工作人员的话,武汉队的训练从开始到结束,主教练陈方平只安排队员到场边喝过一次水。

  从对山东到客场对申花,北京队多次暴露出任意球防守差的问题。陈方平也许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在抓任意球攻门的训练。虽然配合的意思已经出来了,但是训练中的实际效果并不好,没有给守门员带来威胁。尽管如此,也不排除今天比赛中个别队员会有神来之笔的演出。北京队需要小心防范。另外,在随后一对一的罚球训练中,国脚郑斌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最少打了三脚紧贴球门立柱的进球。今晚怎样防守郑斌,沈祥福应该下下工夫。(王雨)

  网络编辑:张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北京现代 相关网页约81,11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