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借锻炼队伍为名放弃球迷放弃球市 中邦休眠沦为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

  昨天中邦队又输了,1∶2不敌天津队。上半时,天津队吴伟安大力边线球掷出,埋伏在禁区内的天津队高大后卫头球破门,这个进球显示出,实力本来不济的中邦队员精神也不够集中。下半时,虽然中邦队员迪迪尔下半场扳回一球,一帮队员兴奋地跑到场外庆贺。看得出,进一球,目前对中邦队来说绝对是久旱逢甘露。可惜的是,即便是后面的比赛中,
天津队被罚下一人,中邦队全线押上,却在最后时刻被对方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再得一分。

  在没有像样的外援,又缺少有人气球员,“攻击力缺乏”痼疾解决不了的状况下,眼下中邦队的比赛只剩下纸上谈兵。昨天中邦队在主场和天津队的比赛,再次显示出他们是一支毫无实力的球队,许多“英明”的球迷选择了在家看电视直播。

  中邦俱乐部原来试图利用升降级无忧的良机,争取乱世出英雄。他们依靠范志毅、申思等具有市场号召力的球员,延续在中甲联赛中一鸣惊人的气势,在中超联赛中一炮打响。俱乐部更是提出“学习曼联俱乐部模式,分阶段上市”的想法。而且为营造市场气氛,他们在联赛开始之初,曾经为组织球迷协会忙活得热热闹闹,俱乐部手下的三千“子弟兵”啦啦队,在场内摇旗呐喊,也为中邦队营造了不少繁荣的主场气氛。

  然而,赛程过半,中邦队在联赛第一阶段表现平平。现在他们在球迷眼里更像一支鸡肋队伍。中邦俱乐部也意识到要提高球队成绩,于是提出,在联赛休整期内引进一些高水平的外援。

  昨天比赛开始前,记者看到来试训的一个乌克兰外援有些不知所措地坐在场边,其神情有些茫然。据中邦队新闻发言人邹忠伟透露,经过初步试训后发现他水平一般,估计会弃用,而不久前,一位来自乌兹别克的试训队员水平不错,可是他要价太高(经了解约为60万美元),俱乐部也不愿用这么多钱去冒险。

  在处罚了范志毅和申思之后,中邦俱乐部也不愿意花钱,试图靠内部资源的整合来提高球队的战斗力。可是中邦队一次又一次的失利或者平局,浇灭了许多球迷原先对他们的期望。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昨天中邦队开始了他们联赛第二阶段的征程,可是来现场的球迷稀稀拉拉的,就连中邦队的球迷子弟兵也没有多少人,记者出入球场内外,也不像以前被检查得这么严格。

  没有升降级,俱乐部喊出了锻炼队伍的冠冕堂皇的口号。可是俱乐部为自己锻炼队伍,可以少花钱不请外援,也可以让水平一般的球员在中超场上厮混。球队可以不为输球买单,却让球迷、广告商来买单,俱乐部的做法可能会造成新一轮球市的低迷。如果要追究,当然也可以认为是中国足协规定的,这是制度上的缺失。但是一家有眼光的俱乐部,并不会因为他们有一年的“休整期”,就可以借锻炼队伍为名,而置球迷利益、广告商利益不顾,放弃球迷、放弃球市。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中邦 相关网页约459,25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