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拿银牌已是新突破 知足了上届比赛我只有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52 东方早报

  就像赛前多库里、刘翔和约翰逊说的,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确实非常精彩。刘翔在走出赛场时也表示:“我很满意和知足,虽没拿到冠军,但就世锦赛而言银牌也是一个新突破,上届比赛我只有第三。”

  不过,说到上届的铜牌刘翔觉得不太一样,“上届比赛我感觉能进决赛已经不错,获得第三大家都很满意。而现在我是去年奥运会冠军,国内都希望我拿冠军,但在今年训练
不系统的情况下,能够拿到亚军,我觉得已经非常好了。”“我状态不错,但发挥一般,主要是起跑后的前两个栏没处理好,过栏时太高,影响了速度。从第二个栏开始追对手,一开始我还以为都进不了前三。到最后冲刺,我用余光看了一下,以为自己会赢,结果还是输了一点点。”谈到冠军多库里,刘翔说:“他是个非常优秀和厉害的对手,身体素质很好。但我不怕他,每个人把握比赛的能力不一样,现在没时间管别人。”有记者问他是否和姚明一样有很大压力,刘翔表示:“还好了,我和姚明是好朋友,但篮球和田径项目不同,相同的地方就是我们都是上海人,但请相信我们都会为自己的事业和运动而努力,一切都会好的。”

  由于还要参加随后的洛桑黄金联赛,13日刘翔将休整一天,14日开始恢复性训练,15日离开赫尔辛基直奔瑞士。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81,08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