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未实现登台领奖愿望也满足 青岛姑娘黄潇潇世界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 8月14日讯(记者 张强)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的决赛中,青岛姑娘黄潇潇以54秒57的成绩获得第五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该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战绩。记者随即联系上在赫尔辛基现场指导黄潇潇的教练张增惠,他说自己和黄潇潇都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能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表现出这样的状态,已经很好了。”

  在前天的半决赛中,黄潇潇跑出了54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参加决赛的八名选手中排第四。今天凌晨的决赛中,她被安排在了第六道,与在半决赛中的道次一样。黄潇潇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72秒,在决赛八名选手中排名第三。起跑后,她的节奏不错。中途过后,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的佩琼金娜和美国名将德莫斯显示了强大的实力,逐渐取得领先,进入最后100米,黄潇潇已落后到了第七位,不过,在冲刺阶段,她拼尽全力又追上了两名选手,最终以54秒57的成绩获得第五名。第四道的佩琼金娜以52秒9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虽然没有能够获得前三名,实现自己登上领奖台的愿望,但赛后黄潇潇仍对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很满意,“能够取得第五名,我还是很开心,毕竟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这么重要的世界大赛中获得这么好的名次。”

  对于黄潇潇取得的成绩,她的教练张增惠也很满意,“取得第五名应该是很不错了,黄潇潇今天的54秒57的成绩一般,也就是正常发挥了水平吧,不过能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表现出这样的状态,应该是已经很好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