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副主席“重男轻女”:笑谈老朱 忌谈老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2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杨一民,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作为中国足球的大管家,对于自己的两个孩子———中国男足和中国女足,有着不一样的态度。昨日,来汉参加2005年全国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训练营的杨一民,谈起在东亚四强赛上取得突破的中国男足时,频露笑意;而对于濒于凋零的铿锵玫瑰,他则尽力地回避。

  谈老朱,滔滔不绝

  “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成绩,的确不错。但我以为,还没有到值得特别可喜的地步。”问起“朱家军”,杨一民非常乐意回答,也愿意将自己的感受告诉记者。在杨一民的眼里,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至少收获三件礼物:一是打出了精气神,球员斗志普遍要比以往强;二是中青队员表现抢眼,可以说实力已经不逊于一些老国脚;三是朱广沪给球队设计的战术思路方向非常正确。正是因为对于朱广沪能力的认可,在谈及朱广沪的未来时,杨一民也是不设防的。“未来的国家队组建,主帅还是朱广沪。这支国家队会有30名球员,其中国奥适龄球员15名,老队员15人。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哪些人出战。”

  谈老裴,字斟句酌

  “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成绩不是不好,而是非常差。”在对女足进行毫不留情的批评后,杨一民便不愿再谈女足以及老裴。“你怎么评价裴恩才的能力?”“女足没打好,完全是裴执教时间太短所致吗?”……面对记者们提出的一大堆关于老裴的问题,杨一民要么不答,要么是太极推手———“这些东西,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总结会上由专家进行评定。”杨一民的表态显然不能让记者满意。毕竟,作为从武汉走出去的教练,老裴的命运被每一位湖北球迷所关注。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杨一民也只泛泛谈了几句:如何男子化;如何老带新……虽说对女足成绩不满意,但杨一民对女足的实力还是抱有希望,“我觉得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四个女队差距并不大,也就是一个球的输赢。”既然差距不大,但为何中国女足又踢得如此之差?老裴会因此提前交出教鞭吗?对此,杨一民倒显得很坦然:“这个问题,我们现在根本没有考虑过。不过,接下来我们会对教练组进行补充,也不排除设立一些顾问。”


  爱问(iAsk.com)杨一民 相关网页约405,41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