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输了也不能怨别人 给我一点空间更好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昨天刘翔在110米栏决赛中以0.01秒之差败给了杜库雷。看着远处杜库雷身披国旗奔跑的身影,刘翔自嘲似的将运动短裤上的号码团了一个团,抛起来,任它砸在头上,然后以一个眩晕似的步伐趴倒在跑道上。

  “我的起跑慢了,我以为自己连前三名都拿不到。”在混合采访区,刘翔笑着说,“如果前面起跑好一点的话,我想我可以跑到13秒。”据刘翔自己回忆当时起跑的情形,他
在过第一个栏时,后面的腿钩到了栏架,随即导致了第二个栏也过得不理想。“但是后面我追了上来,最后冲线的时候,因为我的视角高,我真以为我就是第一名。”刘翔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但是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我觉得我已经努力了,对得起我自己,也对得起所有人。”说罢,刘翔又将刚才抛过的那个纸团顽皮地砸在自己的头上。

  “解决起跑问题有什么好办法吗?”记者问。刘翔说:“我个子比较高,启动节奏能力比他们差了一截。不过这也没办法,再怎么弥补也会和他们有差距,唯一的办法就是在第一个栏和第二个栏之间稳一点,发挥出节奏的长处,从第三个栏就开始冲刺。”

  “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刘翔坦然地说:“机会要靠自己去把握,输了也不能怨别人。不过,不应该对自己太苛刻,我毕竟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获得银牌的中国男运动员。”说到这里,刘翔满意地笑了笑,忽然又若有所思地说:“大家也不要把希望和压力都给我,我现在觉得有点累,因为我需要大家给我一点自由的空间,给我一点宽容,可以让我更好地飞翔。”

  “能评价一下杜库雷吗?”

  “他的身体、力量各个方面都非常好。”刘翔说,“今天要是和他邻道跑的话,我可能会发挥得更好一点。”

  记者最后问他:“下次有信心战胜他吗?”“当然,不然我就不来比赛了!”他的目光中充满了憧憬,脸上露出了他那特有的自信的微笑。

  (宋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