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抗队重压之下有惊喜 小将崔灿获围甲首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鲁抗队本赛季开战之初战绩不错,不料到了中间阶段竟然连续输棋,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已经60天没尝到获胜的滋味了。

  “如果这场比赛赢了,我们还有往前走走的可能,但如果输了,我们真的就要为保级而战了。”山东队主帅曹大元说。

  与队伍一样连续不胜的还有小将崔灿。崔灿本赛季第一次代表山东队出战,竟然五战全负,家在济南的父亲坐不住了,特意赶到赛地淄博,为儿子打气:“可不能再输了,否则怎么对得起队伍?”

  比赛开始了,崔灿的棋一直占优,崔父却还是心里没底,不停地来回走动,生怕出现什么意外。最终崔灿中盘获胜,崔父也高兴得眉飞色舞,这是儿子的第一场围甲胜利,他的兴奋程度可想而知。

  一盘未胜的小将获胜了,山东队的气氛并没有因此轻松起来,因为这个时候山东队的主将和快棋都形势危急。

  这场比赛对山东队来说是关键一战,主帅曹大元一直在旁边观战,被租借到云南队并在围乙比赛中七战全胜的张学斌也特意从北京赶来,为队友助阵,下午快棋比赛开始没多久,两个人就发现洪旼杓的棋危险了。

  “王尧至少赢20目,谢赫也很危险,如果这两盘棋输了,我们就五连败了,形势确实很危急啊。”在挂盘讲解之前,曹大元忧心忡忡地说。

  但曹大元的棋还没讲多久,形势就发生变化了,落后的洪旼杓不慌不忙,一点点往回追,而优势之下的王尧则连出缓手,并忘了交换次序。“这就相当于洪旼杓走了一个大官子,洪旼杓能赢一又四分之一子,确实不容易啊。”曹大元说。

  与此同时,两队的主将之争也形势逆转,“野草”董彦向以力战著称,但在谢赫的强力反击之下,接连出现失误,大战6个小时之后,谢赫一又四分之三子获胜,谢赫的冷静和稳定显现无遗。

  在此之前,丁伟已经轻松击败张东岳,山东队4:0获胜,重压下的山东队给人们带来了一个惊喜。

  本报记者刘瑞平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