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效瑞没实现进球誓言:球队太年轻 自己是个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没想到开头,也没有想到结果;开场先丢球,以失利而告终。这一系列让张效瑞在赛后显得特郁闷,毕竟在与老东家的对决中,自己是个失败者,球队又输球……

  对于昨晚那场比赛,至少在赛前,张效瑞认为这场比赛中邦能赢,而且自己还会像上次打天津那样,他至少能够取得一个进球。然而,比赛结束后,面对1比2的比分,张效瑞的一切美好设计都落空了。“很遗憾,没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比赛结束后,张效瑞
斜靠在替补席的边上,苦涩地说道:“这场比赛我们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怪自己没有抓住机会,也怪我们球队太年轻,不懂得如何去控制住这种场面,把场面上的优势改为胜势。”

  正如赛前所意料的那样,张效瑞首发并且依旧出现在单箭头的位置上。应该说,马良行这样安排张效瑞的位置,一方面是希望张效瑞能够利用自己的脚下技术牵制住对方尽可能多的后卫,为后排插上的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他能够单打独斗强的特点,自己完成最后一击。从场面上来看,张效瑞完成得不错,一般在张效瑞的身旁,天津队都留有两名后卫来盯他,而当他拉到边上时,也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只可惜队友的抢点以及临门一脚太差。而随着场上比分到1比1后,马良行考虑到张效瑞并非纯正的前锋,而且身高也不高,才用高中锋杨林换下张效瑞。被换下的一刻,也就意味着张效瑞不能完成对老东家的进球梦想。对于没能进球,虽然很遗憾,但张效瑞说:“没进球有点遗憾,但这不是关键,关键的是球队没能取得胜利,尤其是以多打少场面占有明显优势的情况下,输球就显得太遗憾了。”他还认为,其实在那个时候,并不应该强攻,而是应该利用人数上的优势,把场面彻底控制住,然后再寻找机会,这样也许有机会赢球,至少是不会输球的。

  没有进球,没有胜利,遗憾写在张效瑞的脸上,“球队还是太年轻了,作为队中的老队员,没能带领队员取得胜利,我是有遗憾的,也是有责任的。”没能给老东家一击,或许昨晚是张效瑞的一个不眠之夜。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张效瑞 相关网页约135,6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