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面对苏格兰媒体谈杜威转会:相信我 他非常强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球员杜威转会凯尔特人的消息,成为了近期格拉斯哥这座城市里的一件大事。为了获取更多的有效信息,苏格兰媒体找到了杜威在申花队的前队友、前流浪者队球员阿尔贝茨。

  作一个国际球员,阿尔贝茨拥有在苏格兰和中国联赛踢球的双重经历。德国人对申花队和对苏格兰足球的了解,使得他在格拉斯哥当地媒体眼中的角色变得尤为“特殊”。而
现身在德国的阿尔贝茨也愉快地接受了采访。期间,阿尔贝茨对杜威去苏格兰踢球一事寄予厚望,他甚至表示,只要给杜威时间,假以时日,这个拥有出色技术的年轻中后卫或许会成为苏超的标志性人物。

  “杜威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同时也是一个很帅的小伙子。我一点也不怀疑他的能力。”阿尔贝茨说,“不过,生活和文化上的差异或许会成为他的一个难题,不过,他看起来还是让我觉得有信心能够克服这些。”在来到中国之前,阿尔贝茨也曾经在苏格兰踢球。只是他当时效力的球队恰好是凯尔特人队的同城死敌格拉斯哥流浪者,不过,这显然不会影响他在杜威转会凯尔特人一事上发表自己的看法。

  “杜威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很年轻,我在上海的时候,德甲的多特蒙德和门兴格莱德巴赫两家俱乐部都曾经关注和考察过他,但可能是由于一些原因,最终都搁浅了。所以,如果说杜威这次最终能来到这里的话,无论对苏超还是对中国足球来讲,都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阿尔贝茨知道杜威之前曾经在凯尔特人进行过为期三天的短暂评估,他也知道主教练斯特拉坎对于这名中国球员的优良评价,即便如此,他还是不失时机地在接受采访时为杜威做了一把宣传。“从一名后卫的生理指标上来看,他杜威拥有身高,但是似乎没有过硬的体重,给人看起来有一种并不是很强壮的感觉。但是请相信我,没有任何的必要担心他在和苏格兰球员对抗时会吃太多的亏,相信我,他远比他看起来的模样要强壮得多得多。”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杜威 相关网页约657,93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