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 梁富亮领军中国队获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50 新华网

  新华网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3日电(记者王镜宇 王健)梁富亮领衔的中国队在13日进行的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男子团体赛中,以164·569分的成绩获得铜牌。拥有两名雅典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日本队以168·209分夺得冠军。亚军为韩国队所获。

  虽然只是一枚铜牌,但对于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来说也颇为不易。中国队教练肖荫春说,他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除了梁富亮之外,其他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
赛。但是,这些年轻队员在比赛中都正常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肖荫春认为,本次比赛竞争激烈,而中国队除了在自由体操项目中有较大的失误外,其余几个项目都发挥得比较平稳。

  梁富亮是这支中国队中名气最大的选手。在13日的比赛中,他的发挥也最为稳定。体操男团比赛同时也是男子个人全能和单项的预赛,梁富亮以预赛总分第三名的身份进入了14日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同时获得了自由体操、单杠和鞍马3个单项的决赛资格。此外,中国选手杜昱和陈一冰分别进入了跳马和吊环决赛。

  13日的男团比赛共有24支队伍参加,包括日本、韩国、中国、俄罗斯在内的数支强队都在晚上出场。在富田洋之和鹿岛文博这两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选手率领下,日本队积分一路领先并以较大优势夺冠。

  中国队除了在第二项跳马比赛结束后曾经排名第二外,大部分时间均列第三位。在双杠、自由体操、单杠等项目中,中国队的龚磊、陈一冰、王恒分别出现了一些失误。

  肖荫春说,这次比赛中国队主要是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队伍。在这次的参赛选手中,梁富亮很有希望竞逐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其他一些队员也有不错的潜质。

  14日将进行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和女子个人全能的比赛,中国队的范晔、张楠、梁富亮、王恒等选手将参加较量。(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450,51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