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夺第二金 波兰登上奖牌榜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24 新华网

  新华网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3日电(记者刘宁 郑金发)世界冠军齐晖在13日进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二枚金牌,波兰代表团则凭借其选手在泳池中的出色发挥登上了奖牌榜榜首。

  在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中,历来有“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一说。在大运会田径项目尚未开赛的情况下,波兰代表团凭借当日获得的两枚游泳金牌超越美国,暂时登上奖牌榜榜
首,日本代表团以2金2银3铜暂列第三位,中国代表团以2金1银2铜的成绩排名第四。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齐晖再次显示了她在蛙泳上的超强实力,在前两个泳姿一度落后的情况下,齐晖后程发力,最终以2分14秒99、领先第二名1·0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二枚金牌。

  除了齐晖的金牌,中国代表团在13日的比赛中还有2枚铜牌入账。击剑队冲击金牌的梦想再次落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孙赫南在女子佩剑个人赛半决赛中以1:15的悬殊比分负于最后夺冠的俄罗斯人瓦莉卡娅,最终获得一枚铜牌;体操男队也没有延续前一天女队夺金的辉煌,他们以164·569分的总成绩为代表团贡献了一枚铜牌。在12日的比赛中,中国体操女队为代表团赢得了首枚金牌。

  中国女篮的运气同击剑队一样不好,尽管她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85:44大胜南非队,但由于在此前的比赛中输给波兰队45分,而仅赢了捷克队1分,因而女篮姑娘们已肯定无缘8强。

  中国女排当晚上演了逆转好戏,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以3:2有惊无险地取胜西班牙队,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中国男排以0:3不敌美国队,3战3败后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参加网球女子单打比赛的中国选手郝洁、黄蕾在第一轮比赛中双双出局。

  蒙古、美国、乌克兰和土耳其选手分别获得了男子55、66、84和120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冠军。

  14日,世界大运会将进行13个项目的比赛,产生15枚金牌。中国选手在体操、游泳、跳水等项目上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此外,中国选手还将参加足球、排球和网球的比赛。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450,51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