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松跃过5米神奇伊娃再创新高 女布勃卡习惯性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23 重庆晨报

  在历史性地成为第一个飞跃五米横杆的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后,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并没有停下神奇的步伐。昨天她又“习惯性”地打破世界纪录,将横杆的高度上升了1厘米:5米01,新纪录轻描淡写地诞生。

  伊娃在昨天的比赛中可谓“姗姗来迟”,在大多数选手的比赛都即将结束时,她才第一次露面,她的第一个高度是或许只够热身的4米50。从出手到夺冠,伊娃只用了两次机会
,从4米50到4米70,她已经是冠军。随后伊娃在万众瞩目下开始冲击世界纪录,她要了5米01的高度,第一次失败,但第二次就轻松成功,从最高点下落的瞬间,可以清楚地看到伊娃至少还有能力把横杆升高10厘米以上。

  本次世田赛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就此结束,第18个世界冠军头衔,第18次打破世界纪录,这就是刚刚23岁的伊辛巴耶娃的全部注脚。不过短暂兴奋后的伊娃迅速恢复了平静,“我很开心,但这不是全部。我的梦想是跳到30岁,参加2012年奥运会,我和我的教练都认为我的极限高度应该是在5米20到5米30之间。”

  假如预言成真,对所有投身女子撑杆跳的选手而言,噩梦的大幕才刚刚开启。

  本报记者刘苏实习生古羽弘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