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世青赛中国队遭遇六连败 小组倒数第二尴尬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1:33 新京报

  本报讯昨天凌晨,国青队以74比95输给了以色列队遭遇六连败,结束了本届世青赛的征程。由于伊朗队没有参加本次比赛,国青队也得以尴尬地位列倒数第二。

  小组赛中国队五战皆负,排位赛只得为荣誉而战,但在以色列队面前,国青的小伙子们攻防都找不到节奏。全场比赛中国队抢到了25个篮板球,比对手整整少了20个。国青队队员似乎只有在第4节才能找到比赛节奏,在前三节输了28分的情况下,第4节国青队打了一
个22比15,但为时已晚。以色列队将在今天和尼日利亚队进行第9名的争夺。

  “上半场,我们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水准;下半场,我们改进了不少,但我们在篮板球和防守上面做得还不够。”主教练闵鹿蕾说。

  国青队的孙杰和孟达各贡献了22分,这也是国青队首次两人得分上20,但这并未帮助中国队获胜。而队员们在赛会“Top10”的各项数据统计中无人进入前十。

  在其他几场比赛,夺冠大热门美国队在加时赛中以90比93意外地输给加拿大队,无缘半决赛,希腊、澳大利亚和立陶宛队占据了4强中的其他3个席位。(孙海光)

  补篮

  六连败后,使命结束了

  六连败,国青男篮连底裤也输掉了。执掌球队刚两个月的主教练闵鹿蕾开始感觉什么是如芒在背了,这远比首钢身陷保级圈更让他窝火和不安。于是,闵鹿蕾在不同场合都说想念易建联和唐正东,思盼之心不亚于尤纳斯期盼姚明,但唐、易二人就是国青队的救世主吗?

  从闵鹿蕾接手球队开始,国青队便没有易、唐这两个大个子,但没有主力中锋时更需要战术的合理安排,比如锋线的突破和外围的远投。但国青队在阿根廷的表现远不像是一支集训半年多的球队,在内线薄弱的情况下,其他战术也打不开,难免吞下六连败的苦果。

  进攻没有,防守更是形同虚设,六战中国队场均失25.7分,与美国队一战更是创纪录地输了67分。从首场比赛开始,闵鹿蕾就称队员们缺乏争抢篮板的意识,6场比赛中国队场均篮板26.3个,而对手却高达41.9个。被打蒙了的国青队在场上或许最想听到的就是终场哨音,场均高达19.8次的失误是个惊人的数字。

  结束了世青赛,本届国青队完成了他们最重要的一项使命。至于其中的部分球员是否将参加随后的东亚运动会,国管部主任匡鲁彬说:“到时看名单吧,名单可以说明一切。”孙海光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