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意大利中国男足丢5球 大运会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1:17 新京报

  虽说大运会的足球比赛不是足坛的高级别赛事,但足球运动普及率相当高的巴西、意大利、英格兰等国家派出的非职业队伍还是具有相当水平。

  据新华社电征战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男足12日再尝败绩,以0比5惨败给上届亚军意大利队。目前中国队在A组中1分未得、排名垫底,小组出线已基本无望。中国女足则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以6比1大胜南非队。

  男足两场丢9球

  赛前主教练金志扬对两名主力中后卫的受伤缺阵表示忧虑。果然,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和第30分钟时,中国队球门相继失守,意大利队4号法比奥、17号罗伯托分别为意大利队攻入一球。

  失球后的中国队不得不全线压上,而意大利队则打起他们最为擅长的防守反击,并分别在第51分钟、第65分钟和第89分钟时3度攻陷中国队的球门,赢得他们的首场胜利。

  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并未放弃比赛,队员积极拼抢,大胆进攻,曾在下半场数次形成攻门机会,无奈前锋的临门一脚及运气均欠佳,始终未能改写比分。

  金志扬表示,输球并不可怕,只要球队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他就对球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球员们顽强的风格得到了土耳其球迷的支持,他们在比赛中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对中国队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加上首轮1比4不敌土耳其队,两场小组赛后,中国队1分未得、净失8球,排名垫底,出线仅存理论上的希望。

  巴西没赢土耳其 英格兰战平墨西哥

  在稍后进行的比赛中,乌拉圭队以4比1击败首战爆冷战胜意大利队的南非队,从而以6分跃居积分榜榜首。同组的意大利队和南非队均积3分,分列C组第二、三位。

  在其余场次比赛中,土耳其队凭借主场之利以3比2力克强大的巴西队,目前仅以净胜球的劣势位居巴西队之后,排名A组第三。同组的摩洛哥队以2比0击败韩国队后,高居榜首。在B组比赛中,日本队以1比0力克爱尔兰队,俄罗斯队以2比1战胜泰国队;D组比赛则以两场平局收场,英国队与墨西哥队、伊朗队与捷克队都战成2比2平。

  中国女足进了6球

  10日与芬兰队战平的中国女足终于在12日晚迎来了一场大捷,以6比1大胜南非队,取得本届大运会比赛的首场胜利。中国队的衣妮妮攻入3球,完成个人首个“帽子戏法”,队友宋晓丽、江帅、江世晓分别在第4分钟、第10分钟和第28分钟时各攻入一球。


  爱问(iAsk.com)中国男足 相关网页约27,61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