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中国女篮大胜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南非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0:14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

土耳其)8月13日电(记者李铮、邰背平)继11日一分险胜捷克队后,中国大学生女篮再次尝到了胜利的滋味,面对B组实力最弱的南非队,中国队以85:44轻松获胜。

  但由于输给波兰队45分,小组赛两胜两负的中国大学生女篮使自己在与对手比较净胜分时处于下风,失去了进入前八名的机会。

  南非队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分别以70分和40分的差距负于美国队和波兰队。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南非队是B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他们的主教练塞隆说:“我们业余队员的水平有限,来到土耳其参加世界大运会主要是增加她们的比赛机会。我们这一组实力很强,美国和波兰都是很好的球队,而中国队员似乎瘦弱了一些,在我的印象中,中国队的水平应该更高。”

  由于对手的实力较弱,

中国女篮在全场比赛里都打得很从容,比分一直在不断扩大,最终赢了对手41分。王莹妮和张智灵分别得到20分和19分,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队员。

  但赢球并不能掩盖中国队员在能力上的欠缺,一位在场下观看比赛的代表团官员说,我们的队员既缺乏力量,速度又不快,只能依靠突破和中远投得分。即使是对南非这样的弱队,全场仅打成一次快攻,与好球队、好球员的差距太大了。

  中国队主教练刘瑾在赛后说:“小组赛中,中国队打得最好的应该是与捷克队的那一场,实力处下风的我们摆脱了第一天惨败给波兰队的阴影,充分发挥了自己中投准确的特点,一分险胜对手是全队精诚团结的结果。而与波兰和美国队相比,我们虽然实力上差得比较多,但都输了四五十分,实在说不过去。”

  已经提前结束了全部小组赛的中国队成绩为两胜两负,战绩可能同波兰和捷克队一样,但因净胜分不利,将肯定无法晋级八强赛。根据赛程,中国队将从16日开始参加决定第9至第16名名次的比赛。(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59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