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中国跆拳道准备就绪 女子项目蓄势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3日电(记者王健郑金发)参加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跆拳道队领队苏长来13日对记者说,中国队目前已准备就绪,队内上下士气高涨,期望在即将开始的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摘下金牌。

  苏长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大运会跆拳道项目的争夺将异常激烈,中国队参赛的6名女选手和4名男选手届时将向各路高手发起挑战。他在分析中国队夺金的前
景时说:“我们的目标是保一争二。”

  与男队相比,中国女选手更具夺金实力,其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小将刘蕊将有望在女子72公斤以上级的项目上为中国队赢得金牌。此外,林萍、任毛毛、李来、张岳、崔玉红等队员也颇具夺牌实力,并向金牌发起冲击。

  苏长来介绍说,中国队12日进行了恢复性训练,“目前大家的精神和情绪都很好,对这里的环境也已经适应了”。此外,中国队12日晚上还召开了赛前动员会。中国队总教练陈立人在会上针对即将开始的比赛作了充分和细致的部署,并要求队员们在赛场上发挥水平,赛出风格。

  苏长来说,由于这次参赛的部分中国选手是新手,他们非常渴望在这种国际性大赛中一展身手,因此“大家都十分重视,希望能有好的发挥,为中国代表团夺取奖牌”。

  本届大运会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将于15日正式开始。比赛共设男女各8个项目,总计16枚金牌,共有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54名选手参与争夺。该项目的传统强队——韩国队、东道主土耳其队、中国队、中国台北队以及西班牙队将构成逐鹿金牌的“第一军团”。

  在2003年韩国大邱世界大运会上,中国跆拳道队取得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