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日游泳:中国队错失夺牌机会 大运会纪录连连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2日电(记者公兵 王健)骄阳似火,难见微风。中国游泳队队员赵涛的脸上多少有些遗憾,他在12日的世界大运会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以0·18秒之差获第四名,与奖牌无缘。令人惊喜的是,首日的6项决赛竟然全刷新了大运会纪录。

  “前面加力太早,后面追得太急,”赵涛这样总结自己的比赛。赵涛的成绩是2分0秒94,而获得第三名的日本选手山口雅文成绩为2分0秒76。斯洛文尼亚的梅德维塞克凭借1分
58秒91的大运会新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亚军被另一名日本选手中野高夺得,成绩是1分59秒09。

  “我感觉自己状态不是很好,”赵涛说,“还是得多练,以后再拿世界冠军吧。”在今年全国十运会预选赛中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的赵涛还没有拿过世界冠军。

  不过,领队田建君却认为赵涛的状态不错,只是“实力还不行”。

  在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中,美国人延德里克创造了30秒88的大运会新纪录。亚军和季军分别是俄罗斯的科尔马切娃和德国的莎菲尔,成绩为31秒79和31秒92。

  女子800米自由泳同样创造了大运会新纪录——英国姑娘库克游出了8分31秒43的成绩。美国人佩尔索以8分32秒89的成绩获得银牌。铜牌获得者罗马尼亚人博泰克的成绩为8分33秒33。中国的陈燕未能进入A组决赛。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同样诞生了大运会新纪录——3分43秒97的成绩由美国队创造。获得银牌的新西兰队的成绩为3分46秒59。法国队以3分46秒68名列第三。

  当天另外两个男子项目的金牌均为波兰人所获。男子200米蝶泳,考泽尼沃斯基以1分56秒52的成绩夺冠,同时刷新大运会纪录,其同胞德泽温斯基以1分58秒13获得铜牌。成绩为1分57秒55的日本人松田丈志摘得银牌。

  颇有戏剧性的当属男子200米蛙泳比赛,决赛B组的美国人波吉奥里直接“超越”A组决赛的8名选手,创造2分11秒71的大运会新纪录,但无奈只能名列第九。冠军被波兰的库克孜科以2分12秒35的成绩夺得。哈萨克斯坦的波利亚科夫以2分12秒69获得亚军。铜牌得主是日本的今村元气,成绩为2分12秒95。

  至此,美国队以2金1银暂列金牌榜首位,波兰队以2金1铜暂列第二,英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均为1金、紧随其后。亚洲泳坛豪门日本队获得2银2铜。(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297,99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