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日记:从不主动给记者打电话 交流要真心实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27 解放日报

  8月12日 星期五 赫尔辛基多云

  因为怕打扰我的训练,冯指导(编者注: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不让记者在决赛前采访我,听说因此引起了不少媒体的不满。

  对此,我感到很不是滋味。自从我来到赫尔辛基,媒体对我的关注度一直很高,大
家都希望能够采访我,让我说说心里话。

  其实哪个年轻人不喜欢交流?我也跟所有年轻人一样,喜欢玩、喜欢说、喜欢沟通。但我有一个原则,我从不主动给记者打电话。当然我也有很多记者朋友,我们经常在网上聊天,交流一下。不过,这种交流应该建立在大家真心实意的基础上。这样,记者与运动员就能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其实运动员与媒体应该成为好朋友,尤其是中国的田径运动,很需要媒体的宣传。有了媒体的大力宣传,就会有更多的人来看田径比赛,有更多人喜欢田径运动,也就会有更多的企业支持田径,我们的田径运动才能发展。

  这两天比赛后,虽然天很冷,我也很累,我还是愿意多接受一点媒体的采访。今天比赛的结果虽然有点令人懊恼,但是媒体还是很理解我,我很受鼓舞。我会努力用好成绩来回报朋友们的关爱。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72,5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