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自知实力不济嘴上不较真 赛前暗地苦练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09 每日新报

  自知实力不济的中邦队昨天的训练主要集中在了定位球战术中,主教练马良行并不忌讳告诉记者他的真实想法:“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打比赛,天津队实力比我们强。”

  昨天来到源深体育场的中邦队球员一共有30多人其中不乏二线队和试训外援,在比赛前夜训练还“一心二用”,这可以看出中邦队对本场比赛并不十分重视。马良行对此毫不掩饰地说:“我们的目标在明年,现在的比赛就是锻炼队伍。”

  话虽如此,但是马良行还是为本场比赛做着精心准备,而他预备下的破敌法宝就是定位球战术。在这项训练开始之前,中邦队的一名教练要求电视记者关掉摄像机。“这些你们就不要拍了,这些都是球队的秘密。”他表情严肃地说。之所以着重练习定位球,当然也和脚法出众的张效瑞有关,在角球训练中,张效瑞左右开弓主罚角球;在前场两侧靠近边线的定位球演练中,张效瑞回到大禁区外围,准备包抄远射;在禁区前沿的任意球中,张效瑞自然是操刀主罚……值得注意的是,中邦队的定位球战术中有一个安排得比较巧妙,主罚的球员会假吊禁区,然后传低平球,由接应球员回传给外围的球员直接打门,而最后下杀手的很可能就是张效瑞。

  “我们有自知之明,我们不会因为上半年的联赛逼平了天津队,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想法,现在天津队排名第二,这说明我们之间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明天的比赛,球员只要尽了全力,我就会满意。当然我们也不想失败,看看能不能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吧。”马良行淡然地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中邦 相关网页约270,21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