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董国涛与男子重剑个人金牌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2日电(记者李铮 邰背平)单败淘汰赛中连闯5关闯入决赛的董国涛,在决赛一剑定胜负的加赛中没能完成冲击金牌的一刺,遗憾地以12:13负于奥地利选手马里克,获得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重剑个人项目的银牌。连续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费舍尔和董国涛等强手的马里克获得该金牌。

  雅典奥运会冠军、瑞士人费舍尔和乌克兰运动员德米特洛并列该项目第三名。

  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奖牌的董国涛赛后说:“今天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对手确实很强,没拿金牌有点遗憾,但对结果也很满意。”

  由于本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欧洲举行,所以很多欧洲优秀的运动员都赶到了伊兹密尔参赛。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说,从参赛队员看,本届大运会击剑比赛的水平非常高,男子重剑中,费舍尔等一批高手前来参赛,所以当日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

  来自中山大学的董国涛进入64强的单败淘汰赛后,一路战胜了立陶宛、法国、意大利、乌克兰的5位对手闯入4强。尤其是在半决赛对阵德米特洛时,一度落后3剑的董国涛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不但追回了比分,还在最后的一剑决胜时,果断地淘汰了对手。

  决赛时,董国涛也是一开始就处于落后的不利形势,3:7、6:9、7:11。直到第三局时,董国涛仍然落后4剑,但顽强的他在最后一分钟里竟然奇迹般地连得5分,在规定时间结束时将比分追成12平。

  国家队教练王恒满在评价董国涛总能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来时说:“心理素质好是他的优势,但总落后也反映出他在僵持时过于保守的弱点。如果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打出自己的特点,董国涛的实力将提高一大块。”

  当加赛进行到39秒时,董国涛选择了主动进攻,本以为刺中对手的他在欢呼时却发现记分牌亮起了对手的绿灯,最终董国涛只能遗憾地看着马里克登上冠军领奖台。(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