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三连败惹恼尤纳斯 表扬李楠怒称有些人不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4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晚上,中国男篮在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举行的四国篮球赛第三场比赛中,以69比78输给欧洲劲旅立陶宛队,迎来澳大利亚四国赛的三连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面部表情十分凝重,他对球员们的表现相当不满。刘炜饱受盛赞

  此前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刘炜的腿在第一节被对方撞伤后就再也没有上场,经过两天的休整,刘炜昨天重新回到了先发阵容中,全场比赛他11投6中,抢下了5个篮板,还有3次助攻。

  从目前的情况看,刘炜已经坐稳了男篮第一控卫的交椅。尽管他身后还有联赛中表现不俗的张云松以及后起之秀孙悦,但他无疑是尤纳斯心目中的首选,这一点从来不曾改变。正如前男篮主教练蒋兴权所说:“在国内的后卫中,刘炜向前的意识是最强的。”

  到了哈里斯执掌教鞭,他依然将先发的位置留给了刘炜,奥运会前他甚至说:“能为姚明传球的后卫就是好后卫。”这一句话曾为刘炜招来些许非议,今年夏天,缺少了姚明的热身赛是刘炜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现在看来他抓住了这个机会。

  “中国队5号后卫是全队最强的一名队员。”澳大利亚篮协二把手、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兰登女士直言不讳地说,“我不是说其他球员不好,和刘炜相比,他的队友有一些不够强硬。”

  在去年的中国赛上,刘炜在家乡上海身披国王8号战袍迎战姚明率领的火箭,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国王老帅阿德尔曼将扮演关键先生的机会给了刘炜,但刘炜却选择了传球,最终国王2分惜败。一年以后,刘炜已经脱胎换骨。

  在佩斯,刘炜缺席了三节比赛,结果中国队吞下了39分的惨败。昨天,刘炜在场上表现得更像一个领袖,开场后,他一边控球一边大声喊着战术术语,第一节打了5分钟后,他被孙悦换下,但3分钟后,尤纳斯很快又将他派上场。今晚刘炜打了34分钟,是队中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在第四节尤纳斯甚至尝试让刘炜与张云松搭档打双后卫,在比赛还剩不到3分钟时,刘炜一个果断的突破上篮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为球队博来一丝翻盘的希望。“在去年夏天参加了国王队训练营后,刘炜变得更加富有攻击力,我发现他越来越有自信。”兰登说。主帅忍无可忍

  在三连败的打击下,忍无可忍的尤纳斯对队员的表现提出严厉批评:“没什么好说的,也没什么借口,只能说中国队打得非常糟糕。没有篮板、失误多,有空位出手投篮又不进,总之就是这些常见的毛病,要说也只有这些东西。但是我要强调的是,中国队的内线尤其没有发挥好。内线所有球员发挥的都不好,而且不是这一场的问题,这么多场热身赛下来,我们内线球员的发挥始终不能令我满意。在比赛一开始就有意识地要求在战术上把球打到内线去,但是我们有很多的球都没有打进去,我感到非常失望。”

  尤纳斯说:“作为一个教练,我当然要鼓励队员说‘你不错不错’,实际上我应该做的是,我还要指出的‘你还要打得更加努力一点,你还有改进的地方’等。我觉得我们这支球队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精神面貌,我们队员在场上一疲劳就有点想放弃比赛的意思,这样的具体表现就是一名球员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能领到几次犯规,根本就不想好好打球。我觉得中国球员应该明白,他们是在代表中国打比赛,他们应该珍惜这种荣誉。所有的球员都会疲劳,但是在疲劳的时候,作为职业球员应该坚持下去,应该克服这种疲劳。但是我们的球员没有这种精神面貌,但是我不是说所有的球员,比如说队长李楠,他的精神非常好,拼得很凶,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有记者问:“中国队最近打了很多热身赛,是不是因为疲劳造成了这种情况呢?”

  尤纳斯毫不犹豫地说:“每支球队都打了很多热身赛,比如说立陶宛队,他们也打了很多的热身赛,而且不是在他们国内,从中国的四国赛到斯坦科维奇杯,到现在的四国赛,他们一直是在国外进行比赛,他们肯定要比我们更疲倦、更想家,但是他们在比赛中打得要比我们好,精神也比我们足。”

  作者

  :小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男篮 相关网页约2,187,51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