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00米栏决赛黄潇潇不想垫底:学刘翔没有什么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40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吕日明赫尔辛基报道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山东姑娘黄潇潇,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什么都不怕,这种信心让她进入了女子了400米栏决赛,同时也让她有了更大的野心:“既然已经进决赛了,我就没想过当最后一名。刘翔不是说过吗,没有什么不可能。”

  “我跑完第一枪后就知道自己这次有机会了。”只有22岁的黄潇潇昨天放手一博,以54秒35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半决赛中列小组第二,昂首挺进决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国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昨天中国队比赛的焦点始终在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登场的刘翔身上,以至于所有人都忽视了场上的其他中国选手。

  但黄潇潇本人没有看轻自己,昨天她用一场及时的胜利为中国队带回了急需的士气,她比赛中几乎始终压制着波兰老将杰塞恩,并以第二名获得了直接晋级的名额。“在半决赛之前,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可以跑得这么快。原本我的任务就是预赛晋级。现在,我的信心越来越强。”

  其实,早在去年奥运会比赛中,黄潇潇在预赛就发挥不错,但第二枪未能跑出水平,遗憾地被淘汰。但她觉得那次的比赛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去年奥运会的比赛对我来说意义很大,至少让我懂得怎样去把握自己。”

  黄潇潇昨天赛后非常兴奋地说:“这次世锦赛一些名将水平也一般,有状态的原因,也有天气原因,机会就摆在我面前,肯定要抓住的。”在奥运会冠军哈尔基亚与卫冕冠军皮特曼双双缺席、美国名将史密斯意外出局的情况下,黄潇潇得到了异常珍贵的机会。

  黄潇潇同时表示:“我是年轻队员,能够进入决赛对我的自信帮助很大,到了决赛我能说和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只要我跑,就不会是最后一名。”

  同是短跨选手的她,虽然师父并不是孙海平,但言语之间,多次提到刘翔,比如“我要向刘翔学习”、“我跟刘翔一样大”。记者问她是否把刘翔当作偶像,她赶紧摇头:“那倒不是。”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黄潇潇 相关网页约38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