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道次差影响刘翔夺冠 决赛中兴奋度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18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2日电(记者杨明 肖春飞)孙海平在刘翔获得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银牌后,接受了本社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认为刘翔当日表现不错,成绩和名次令他满意。但也有点遗憾,如果刘翔道次能与杜库里和约翰逊挨着,或许冠军就到手了。

  孙海平说:“刘翔在决赛中的起跑还是不错的,但中程有些偏慢,最后两个栏追得较凶。刘翔这次主要是因为道次不理想,如果他能与杜库里和约翰逊挨在一起,前面跟住他
们,后面冲一下,冠军应该可以拿下。不过,他这次拿到银牌我还是满意的。”

  孙海平说:“我在决赛前预测冠军的成绩应该在13秒10左右,因为天气太冷。我们今天下午5点30分从选手村出发,6点就到了。比赛是8点50分开始,刘翔休息了一会就开始做准备活动。我感觉他的体能差些,兴奋度一般。”

  刘翔当日第一个栏过得不太顺,第二个栏刮了一下,影响了刘翔的重心。从第三个栏开始,刘翔开始调整,并越跑越顺。

  孙海平透露说,雅典奥运会后,他本来想给刘翔调整一下,所以训练抓得不如去年那样紧,加上奥运会后各种杂七杂八的活动干扰了刘翔,使他的训练得不到保证,所以刘翔的状态今年有所下降。

  他对记者说:“世界锦标赛后,他计划和刘翔于本月15日去苏黎世参加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回国后再参加亚洲田径锦标赛,还准备参加9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72,5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